騰訊跌穿300元 終極低位見幾多 X88元又點睇 | 港股分析

投資

廣告

投資】踏入10月份這個股災月,恒生指數繼續下跌。因為重磅股的騰訊控股(00700)股價頻頻破低,跌至300元的邊緣,即使集團日日回購也未能止跌,股價於A月十.一黃金週後首個港股交易日,更一度失守300元。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全面反思騰訊的戰略》

早前內地前基金經理李國飛撰寫的《全面反思騰訊的戰略》文章,一語中的指出騰訊運算法沒有太大的突破。

根據李國飛的說法,騰訊主要對手新聞應用程式今日頭條及短視頻應用程式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的運算法相當厲害,導致旗下的新聞應用程式的點擊率達3至4%,遙遙領先其他新聞應用程式的點擊率,僅得1%左右。

因為字節跳動聘有1,500位工程師,當中運算法工程師佔800位,成為其運算法傲視同儕的原因。

騰訊, 騰訊控股, 低位, 業績, 港股分析, 科技股

另外,李國飛得悉雖然騰訊擁有海量用戶數據,惟卻分散在不同部門,未能做到數據共享,進而改善內容及廣告推送的精準度。

對於外界的種種批評,上週騰訊宣布重組架構,將原有的七大事業群重組為六大事業群,當中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為新成立的事業群,突顯集團對雲運算業務的重視。

騰訊, 騰訊控股, 低位, 業績, 港股分析, 科技股

騰訊亦另設立技術委員會,以加強技術研究。

惟暫時未能得悉集團重組架構對改善運算法有何幫助,如果日後管理層能夠披露更多節細,始可扭轉集團股價跌跌不休的困局。

騰訊, 騰訊控股, 低位, 業績, 港股分析, 科技股

騰訊失守300元關口

騰訊一度失守300元關口,也不應視為入貨訊號,因為股價跌跌不休代表部分投資者洞悉基本因素轉壞而搶先出貨。

在運算法及王牌遊戲收費這兩個環節未有改善前,只宜眼看手勿動。

況且下月騰訊將公布第三季業績,屆時又是一個利淡時刻。

騰訊, 騰訊控股, 低位, 業績, 港股分析, 科技股
圖片:unsplash

「股王」騰訊屢受國策打擊

事實上,觀乎「股王」騰訊控股屢屢受到國策打擊,其實與國策不再向騰訊傾斜有關。

較早這前中央以保護兒童視力為由對網絡遊戲設限。

其後週索性寓禁於徵,傳聞將會對網絡遊戲徵收35%遊戲稅。

騰訊屢屢受到國策打擊,風光不再。

究竟就每款遊戲營業額還是利潤徵稅,現時尚未得悉細則。

騰訊, 騰訊控股, 低位, 業績, 港股分析, 科技股

騰訊股價由188元開始起步

假設遊戲稅今年年頭起徵,遊戲商亦不向消費者轉嫁該項稅項及利得稅比例不變,估計今年騰訊純利將由市場預測的830億元人民幣,減至560億元人民幣,而2017年純利約為715億元人民幣水平。

2017年是騰訊股價由188元開始起步。

如果騰訊純利打回原形,股價是否須要再跌40%,投資者應該心中有數。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