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

鬼節樓巿恐怖熱線|屋企變凶宅、睇樓遇怪聲 凶宅大王靈異經驗開箱

投資

廣告

今日是農曆7月14日鬼節,傳統上樓巿二手交投以及裝修市場較淡靜。不過有投資者不怕撞邪,偏偏鍾情買賣凶宅而致富。有「凶宅大王」之稱的伍冠流,過去便是靠炒賣凶宅致富。然而睇得凶宅多,卻遇上不少靈異事件。

可能,貧窮比見鬼可怕。

住宅變凶宅

伍冠流買賣凶宅超過20年,他早已練得一套「凶宅心法」。

回想當初踏足炒賣凶宅之路,伍冠流接受傳媒訪問憶述,一切源於個人經驗-一宗發生在家裡的意外。

在1993年,伍冠流住在北角一個單位,當時廁所正在裝修,他打算裝修後才入住。

屋外傾盤大雨,裝修工人駕駛電單車來開工,穿著的雨靴被淋濕。踫巧的是,廁所旁邊有一攤水,當裝修工人使用電鑽時,電鑽竟然漏電。

一個又一個巧合,陰差陽錯工人慘被電死。

無端端屋企變成凶宅,伍冠流依舊無有怕自住。這個經驗,倒成了他炒賣凶宅的靈感。

凶宅 伍冠流炒賣凶宅,源於一宗發生在家裡的意外。
伍冠流炒賣凶宅,源於一宗發生在家裡的意外。(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富貴險中求

自此,他對凶宅「情有獨鍾」,可能因為他是天主教徒,故此百無禁忌。但他和太太一次睇樓,疑似遇上邪靈。

伍冠流與太太到薄扶林置富花園睇一間凶宅,一名老人家在單位內過身,直至屍身發臭,才有人報警求助,後來要消防員破門入屋。

凶宅大王伍冠流。
凶宅大王伍冠流。(圖片來源:YouTube@ChinaNews360)

他們甫開門,赫然發現地板上仍留下黑色屍體痕跡,猶如凶案現場警員以粉筆圍著屍體畫一圈的圖樣。最奇異的是,太太與他傾談時,他被眼前的景象嚇呆。

伍冠流說,太太以男子聲音跟他說話,但離開凶宅後,太太卻回覆正常。

他事後仍自我安慰:「可能是精神不集中,有錯覺吧!」最終他仍然扑槌購買凶宅。

凶宅 一次睇樓,伍冠流驚見地板上仍留下黑色屍體痕跡,太太更疑似「鬼上身」變成男聲。
一次睇樓,伍冠流驚見地板上仍留下黑色屍體痕跡,太太更疑似「鬼上身」變成男聲。(圖片來源:Facebook@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

市價7成折才買

伍冠流以3種程度來分類凶宅:

  • 第1類:自然離世為老死或病死,接受度及市價都較高
  • 第2類:自殺,死者通常帶著怨氣離世,然而伍冠流提到死者的死因、死法和最後死亡地點都很重要,會直接影響房價和出租機率。
  • 第3類:謀殺等死於非命,投資價值最低

伍冠流購買凶宅有一條底線,「一定要守住(市價)7折底線!」這是因為凶宅難以獲取銀行按揭,對經營成本構成壓力。

凶宅 曾為九龍區最高的建築 尖沙咀名廈香檳大廈收樓十年終強拍 估值近11億元 今年最大宗強拍申請
凶宅市場競爭大,當拍賣行推出凶宅,伍冠流說試過被用家炒到去市價9折,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YouTube@ChinaNews360, unsplash@Eduard Milita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