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麒麟研發「叮噹法寶」 電解筷子令食物變鹹1.5倍

投資

廣告

高鈉的飲食習慣,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但低鈉的飲食口味未必人人習慣。日本就有公司研發出一款可以放大鹹味的「減鹽筷子」,希望藉此降低市民的「鈉」攝取量,同時不用放棄美食,預計最快明年就可以問世。

「減鹽筷子」可令食物變鹹1.5倍

日本明治大學宮下研究團隊和麒麟飲料公司合作研發出世上首個「減鹽筷子」。使用「減鹽筷子」的時候,用家需要把連接著筷子的迷你電腦戴在手腕。東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指出,電腦會經過筷子把鈉離子(Na+)傳達到口中,產生鹹味,並讓鹹味提升1-1.5倍。

(圖片來源:reuters)

宮下芳明的實驗室先前曾發明一款「可舔」電視螢幕(Taste the TV),配合10罐調味劑,可以模擬各種食物的味道,噱頭十足。

(圖片來源:reuters)

麒麟不止賣啤酒:還製藥

麒麟控股為有名的產品就是它的麒麟啤酒,不過其實麒麟控股除了提供酒類產品、非酒精飲料,旗下的公司也涉及醫藥事業,其子公司協和發酵麒麟公司(Kyowa Hakko Kirin Co., Ltd.)已在美國上市。

(圖片來源:Kirin Holdings 網站)

股票代號KYKOF,19日的收市價格為21.23美元,市值1236萬。根據協和發酵麒麟公司的香港官方網站,公司「主要在以下四個重點治療領域應用該技術: :腎臟疾病,腫瘤學,免疫學和過敏症以及中樞神經系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投資有道圖片來源:reuters, kirin holdings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