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非月供股票之選 月供呢隻「神股」愈供愈升 等待200%大爆發|悟知

投資

廣告

筆者已經講了很長時間,月供股票這個策略,對絕大部分人來說是十分合適。

撰文:悟知|圖片:unsplash

美團(03690)本週配售股份及可換股債券,友人一連三日買入了美團,是用以下的概念及時間性。

不論你是打工仔、做生意、教育基金,還是對金融一點都不認識,但筆者絶對不會建議讀者月供盈富基金(02800)。

如果是一筆過的投資,買股票與買基金要有不同的策略。 如果是以月供及儲錢為目的,根本不需要買基金,只需要自選一隻有增長的好股票就可以,不會有額外行政費、超濶的基金買賣差價、孤兒單等各項問題,而且靈活很多。

至於月供股票,眾所周知,是長期的平均成本法,定時定額定量,基本上跟買樓供樓的原理差不多,有一個大方向要先處理及解決,就是閣下需要增長型?還是收息型? 比較誇張的案例,就以騰訊控股(00700)於2004年7月至今,每個月買100股,到2021年3月總共有20,100股;成本274萬元,市值超過1,200萬元,升值接近5倍。

同期如果月供建設銀行(00939),共有18.5萬 股;成本107萬元,市值120萬元,表面升值11%, 但再計入期間的股息,合共市值190萬元,總升值超過七成。

相關文章:股神巴菲特大手買入「翻版Apple」 估值與當年Apple一樣!|三火木

最完美的例子,是比亞迪股份(01211),股價長期橫行,然後有一年大爆發,同期升值超過7倍,升值幅度較騰訊更勁。

上述三個例子分別帶出重點:讀者想月供增長股?還是收息股? 沒有對錯,只是年紀不同,人生階段不同故需求不同。

比亞迪的所謂完美例子,是在長期橫行期間累積大量股份,然後大爆發!

不過,這樣違反人性,最好就是又供又升,心理想舒服一點,但對財富沒有明顯幫助。

事實上,開始時選好企業及好股票便十分重要,惟就算月供滙豐控股(00005),股價跌了,亦非世界未日。 月供股票最大的威力,是成功累積財富,一些日子後就是閣下的子彈,走向財富自由之路。

而月供股票的升級版,就是在遇上股災時,狠狠地、亳無憐憫地、大大力加注再買。至於能否在大市放煙花時離場,各安天命。

合理的升值,一倍又好、兩倍又好,已經好好。

善用時間累積本錢

因此,月供股票的真正意義,是利用「時間」 為自己製造本錢及優勢;再累積本錢,等待適合出擊的時間,例如股災!

這樣,財富在數年之間,已經有非常明顯的增長。

期間,所謂對沖等,皆不必多談;唯一要注意的是,必須持之以耐,買入優質股。 那麼,現在月供有沒有好介紹?本文之初已提及,友人一連三日買入美團。

美團現在被六大派圍攻,但她的護城河太強,筆者相信今年整合後,往後的增長反而會加快。

最後,如果將今期本文內容,再調配一點,配合下期有意寫的內容,絶對是上、中、下路,無懈可擊,筆者相信大部分讀者皆絶對適合。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