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調整 8月觸頂 風水指數:牛年夏季爆升

3月調整 8月觸頂 風水指數:牛年夏季爆升

投資

廣告

 3月調整 8月觸頂   風水指數:牛年夏季爆升
3月調整 8月觸頂 風水指數:牛年夏季爆升

年│度│預│測
新春前財金界話題之一的「風水指數」出爐!中信里昂公布2021年辛丑牛年《中信里昂證券風水指數》,為第27期風水指數,報告指雖然3月起大市或調整,但今年這隻銅牛有機會帶領市場走出困局,並在年中起衝高,至8月觸頂,惟提防及後的9月及10月有大冧市。

報告將金牛和恒生指數所屬的土雞合八字,指這隻銅牛是傑出守門員,輕鬆掌控進出香港的流水和資本,指有錢可賺,這一年有波折,但來得快去得也急。該行又指,上一次牛年展示強而有力的雙角在2009年金融危機結束後,這一次希望這頭忠誠役畜再幫助我們走出困局。

恒指走勢方面,報告指今年最佳時光是夏季和冬季,其他時間各有盈虧。以立春為起點,恒指開局會不錯,直至3月某個時點人們才會意識到牛沒有恪守本分,春末金牛才喚醒自己開始工作,夏季會十分愜意,直至8月前後觸頂,秋收時節出現獲利回吐,更會引發短時間快速下挫,及後緩慢反彈,直至冬季收官時才奮力一博。

去年算中走勢 惟估錯升跌
回顧風水指數2020年庚子鼠年走勢預測,報告精確推算指數年初調整後反覆向上,下半年初再回吐並在年尾發力的步伐,不過該行當時指大市會全年有升幅、並在年中見頂,惟恒指實質近乎全年潛水,惟在年底、即近月才收復失地。

板塊方面,報告指牛市「金」會貫穿全年,預計金融與專業服務2月和3月暢旺;今年水流受限制,但「水」生「金」,「水」相關行業如物流、航運與貿易將於春季漸恢復狀態;「火」相關行業如科技及化妝品,在春末與夏末表現不錯;「土」將被用於止水生金,因此建築或面臨挑戰;而隨新冠肺炎疫情漸受控,旅遊與交通將有望捲土重來。
生肖方面,報告指今年雞、蛇、猴大吉;牛、鼠、兔、狗、豬相對順利;龍與馬力保不失;而虎與羊則需加倍努力。

恒指兩連跌失10天線 今年首次
至於港股昨日走勢則反覆,恒指先升後倒跌再V彈,收市再轉走低93點或0.3%,報29,297點,連跌兩日,並為今年以來首次失10天移動平均線(昨處29,376點);國企股指數報11,651點,跌44點或0.4%;恒生科技指數報9,807點,挫159點或1.6%。主板成交額2,551億元,大市沽空率11.5%。

三桶油及中資電訊股走強,中海油(883)飆6.1%成表現最好藍籌;中國移動(941)及中國聯通(762)則分別升5.3%及3.1%。科技股則續捱沽,騰訊控股(700)再失2.4%,美團(3690)及小米集團(1810)分別跌3.9%及2.8%。
北水在港股調整市將大手掃貨,滬深港股通昨合共錄235.3億元的巨額淨吸資,騰訊淨買額佔68.7億元,中海油亦錄43.8億元,美團及中移動均淨吸資超過20億元。

字節跳動擬分拆抖音 港上市
另外,據外電引述消息指,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計劃分拆業務上市,其中包括抖音在內業務來港上市,但未有詳情。報道指字節跳動去年營業額約350億美元,按年漲逾1倍,經營溢利70億美元(約546億港元),升約75%,估值已增至1,800億美元(約1.4萬億港元)。

中國中藥中途停牌 傳私有化
外電引述消息指,國藥集團牽頭財團計劃將中國中藥(570)私有化,每股作價至少5.1元,涉資約258億元。受報道影響,中藥下午2時27分停牌,停牌前報4.3元,漲6.7%,成交額約2.4億元,私有化作價較停牌前溢價18.6%。

 3月調整 8月觸頂   風水指數:牛年夏季爆升
港股昨再吸235億元北水。(中通社)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