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世界 騰訊先破頂

5G創富|萬人同時「食雞」無難度 騰訊折射5G世界產業鏈 預言股價首季業績前後破頂|悟知

投資

廣告

上期本欄首次跟讀者見面,提到近日負油價帶給市場的震撼實在太大。今期提提第五代流動電話(5G)世界。

撰文:悟知|圖片:iStock

火箭的速度 萬人同時「食雞」無難度

大家還記得,通訊電話年代的轉變嗎?有人如此形容—1G年代是普通打電話的年代,速度上就好似,滑板一般。2G年代,除了打電話之外,可發放短訊,速度就好似腳踏車般,還記得電訊商收短訊的月費嗎?3G年代,除了以上的功能外,再加上電郵、影相錄像、簡單遊戲例如貪食蛇等,有駕駛汽車的感覺了。4G光纖上網,YouTubeFacebook等社交平台、即時對戰遊戲、較相機更強勁的video及照片,像似飛機的速度。那麼,進入5G世界,又是如何呢?

如果4G是飛機的速度,5G世界,就是火箭的速度。

若說巿民並不打算移民到火星,只是打機快一些,觀望影片快一些的話,那麼5G世界對我們的生活有何用?當5G世代成熟後,速度大約高於4G的10倍至100倍左右,可以支援更多的同步在線。不論是會議或活動等,甚至音樂會,以至一些世界性的活動,也不會出現斷斷續續的情況。可以想像,到時萬人共同「食雞」的全球同時在線戰場,是如何的壯觀。又或全球10,000人同時線上會議的同時,又可以在對方的畫面中,投射出其他影像等(設備要同步配合)。

GPS更實時精準

現在全球定位系統(GPS)更加實時精準,甚至可以在各物件中,例如汽車各類工具,除了顯示實時位置外,甚至可以作出更多的互動,因為同一秒鐘分析數據的流量及精準度大量增加及提升,令自動駕駛更加安全可靠。又或在虛擬世界中,超像真的史前生物配合實景等、隔空網球比賽、虛擬時空穿梭即時說明不同戰爭環境等。

醫護方面可更加掌握到實時的狀況,例如自動控制救護車途徑路線的所有交通燈等。此外,在災難現場即時分析情況,逃生路線、人群控制等;一般民用軍用的物品運輸等同樣得到提升。

騰訊啓示錄——折射5G世界產業鏈

這些東西會是單獨一間企業可以獨霸地球嗎?絶對不是,上述簡單的描述,每一個部分都會有一條,以至多條產業鏈。除了研發及供應技術外,還會有相關的應用層面,當然可以全部企業每一間都去深入研究。懶人包一點,其實觀察騰訊控股(00700)一間公司的企業,基本上已經可以追蹤得到相關應用層面去到那裏。因為騰訊企業已經巨大至生活各個角落,而騰訊也要跟著市場走。

換而言之,只要留心騰訊企業的發展,即使掌握不到全部資訊,普通小市民或投資者也可以跟蹤這些資訊去深挖。因此,本欄叫《騰訊啓示錄》,期望用騰訊的資訊,向讀者帶出5G世界整個產業鏈的啓示出來,立志在5G產業鏈中創富。筆者相信,騰訊股價在5月13日第一季業績前後會上升突破!其時再跟讀者一起看看。

相關文章:金融史上前所未見 市場近期出現的四大怪事|吳家順

相關文章:【5G plan月費比較】各大電訊商5G手機計劃價錢 CSL、1010、SmarTone、中國移動、3HK邊間最抵?

5G新世界 騰訊先破頂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