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X

幣圈連傳噩耗 港產虛幣交易所AAX傳解散!負責人捲款潛逃、200萬用戶割韭菜

虛擬投資

廣告

AAX港產虛幣交易所突傳解散!現貨交易量方面位居全球第二的AAX,僅次於全球最大的Binance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如今形同倒閉,多達200萬用戶資產無法提取,單單在台灣,高達50萬名用戶恐血本無歸。此外,加密貨幣平台創辦人接連傳噩耗,近期已有三位重量級人馬突然離世。

香港用戶集體維權

至今交易所合夥人、密鑰持有者蘇偉毅(Victor Su)疑捲款潛逃,刪除Linkedin等一系列社交媒體後不知去向。有香港用戶於 Telegram迅速成立維權群組,交流資訊。

11月 28日,有用戶聯絡 AAX客服,對方稱「非常抱歉,只能說做著最壞的打算,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吧。」

同日,上任不足一個月的 AAX 副總裁 Ben Caselin 在Twitter表示他已向公司辭職,並稱這個品牌已經不復存在。同時,AAX 已關閉所有客服平台, Facebook 、 Youtube 頻道也已經刪除。

AAX
(圖片來源:Twitter@Ben Caselin )

AAX 事件懶人包

AAX為2018年成立於香港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提供加密貨幣理財、交易等服務,全球一度擁有超過300名員工。今年10月底舉行的香港金融科技周,AAX亦有參與。

11月1日 AAX:任命Ben Caselin為副總裁

AAX任命Ben Caselin為AAX副總裁兼AAX Trends負責人。Ben Caselin之前一直擔任AAX的研究和戰略主管以及全球營銷和傳播副總裁。

Ben Caselin 表示:「隨著在現貨交易量方面位居全球第二,2023年將成為我們的關鍵一年。」

AAX Ben Caselin
Ben Caselin(圖片來源:AAX官網)

11月11日 AAX:FTX事件無任任何損失

AAX 回應 FTX事件,表示大眾對於加密貨幣交易所的信任動搖,保證用戶於 AAX的數位資產及資金安全 。

AAX 在 FTX及其附屬機構並無任何財務曝險部位。 我們在此與您保證,所有儲存在 AAX系統中的數位資產已確保沒有任何損失,更重要的是,我們不曾也不會運用用戶資金於任何槓桿交易。

AAX 正著手研擬儲備證明的準備,以增加交易所透明度。 同時, AAX所有產品及系統服務功能皆保持正常運作並不受任何影響。

11月13日AAX:暫停提款服務

幣所AAX 在11月13日宣布由於系統升級第三方合作夥伴失誤,部份用戶數據異常,需改為手動校對,因此暫停提款服務,若用戶有迫切提款需求要網上填表,改為人力手動方式處理。將繼續盡最大努力在 7~10日內恢復所有用戶的服務及正常營運。

AAX
(圖片來源:Ig@aaxexchanges)

11月15日 AAX:營運及用戶資產一切無虞

AAX 11月15日公佈營運更新, 再度確認營運及用戶資產一切無虞,相信團隊具備能力以走出困境。

11月19日 AAX:籌措新資金

11月19日 AAX發表最後新聞稿, 表示正在籌措新資金, 並可能考慮嘗試通過債轉股的方式恢復經營。

幣圈連傳噩耗

此外,加密貨幣平台創辦人接連傳噩耗,53歲俄羅斯億萬富翁、加密貨幣平台「Libertex」聯合創辦人塔蘭(Vyacheslav Taran),上週五(25日)於法國搭乘直升機前往摩納哥時,意外墜機身亡。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Amber Group共同創辦人庫蘭德(Tiantian Kullander)23日在睡夢中猝死,年僅30歲。美國MakerDAO聯合創始人穆謝吉安(Nikolai Mushegian)則是於10月23日溺水身亡,得年23歲。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AAX是什麼公司?

AAX為2018年成立於香港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提供加密貨幣理財、交易等服務,全球一度擁有超過300名員工。今年10月底舉行的香港金融科技周,AAX亦有參與。

AAX負責人是誰?

至今交易所合夥人、密鑰持有者蘇偉毅(Victor Su)疑捲款潛逃,刪除Linkedin等一系列社交媒體後不知去向。有香港用戶於 Telegram迅速成立維權群組,交流資訊。

圖片來源:AAX官網、Twitter@Ben Case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