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員工39歲退休 7年瞓身買一隻股票已賺夠 稱「一股不賣」獲分析師大讚

Amazon員工39歲退休 7年瞓身買一隻股票大賺117倍 稱「一股不賣」Howard Marks:絕對應該減持

投資

廣告

美國一名男子多年來只買一隻股票,受惠於7年來的長線投資,現年39歲的Jason DeBolt宣布退休,引起熱議。分析師表示,Jason DeBolt的超長線投資並不適合大多數人,但讚賞他有勇氣、有決心。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這隻股票,就是近日爆升的Tesla(美股代號:TSLA)。

亞馬遜員工Jason DeBolt上週在社交媒體「炫耀」,慶祝買入Tesla股票帶來的巨額財富,當時他持倉的市值高達1194萬美元。他出帖時,Tesla已連續11個交易日上漲,股價逼近900美元大關。

無妻無子的Jason DeBolt宣布退休,並強調自己不會賣出任何一股Tesla。他拿所有積蓄都去買Tesla,首次買入Tesla在2013年,亦是他持倉中的最低價7.5美元,合共2500股。

以Tesla上週的高位來位884.49美元來計,由買入價的7.5美元,累計升11693.2%。正正因為買入價錢低,他不怕在高位增持,目前持有14,850股Tesla,均價為58美元。

Jason DeBolt看似風光,但所承受的心理壓力不少。Tesla去年曾經大跌,儘管他賬面蒸發了130萬美元,心裹也有憂慮,但仍對Tesla未來的前景有信心,相信不可能出現虧損。

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 投資組合經理Ben Carlson承認,看到Jason DeBolt的經歷時會感到嫉妒和痛苦,但也明白這種投資方法並不適合他,甚至不適合大多數人。

Tesla=泡沫?

惟市場對Tesla的前景看法兩極,不乏分析師直指是泡沫。

被問到會否擔心Tesla股價暴漲後變成泡沫,Jason DeBolt表示不擔心,而且不認為是泡沫,反指Tesla顛覆能源和交通領域,股價就是最好的證明。他預計,Tesla可在2030年前升至2萬至3萬美元的高位區間。

曾預視金融海嘯來臨的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聯合創辦人Howard Marks指,Tesla股價是個極端例子,建議買了Tesla的散戶,絕對應該減持(absolutely cut back)獲利。

Research Affiliates 聯合創辦人Vitali Kalesnik早前說:

Tesla 的確實一間出色的公司,但其股票有強烈被高估的跡象,當前市值正處於泡沫區域。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