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有新寵!1年升64倍 呢隻激光掃描股討論度勁過GME

WSB有新寵!1年升64倍 呢隻激光掃描股討論度勁過GME 來緊仲有催化劑

投資

廣告

近日投資者嘗試在美股業績期中尋寶,週四(29日)公布業績的激光掃描技術發展商MicroVision(美股代號:MVIS)似乎成為Reddit投資討論區Wall Street Bets(WSB)的網民新寵,該股過去一年升幅高達64倍,只計年初至今升幅亦達3倍,週一(26日)美股收市前24小時被提及近3,500次,高遊戲零售商GameStop(美股代號:GME)1倍。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Reddit、Unsplash、Google

WSB有新寵!1年升64倍 呢隻激光掃描股討論度勁過GME
MicroVision在Reddit上的討論度勁過GME

24小時被提及近3,500次

MicroVision週一單日就升了47.13%,據追縱Reddit上股票評論的網站SwaggyStocks數據,週一WSB上最多人提及的股票就是MicroVision,在收市前24小時被提及近3,500次,較GameStop高出一倍。

該股股價週一大漲後,週二(27日)隨即下挫23.75%,週三(28%)再升4.12%。股價如此波動,主要由於該股有20%股份被沽空。而該股週四(29日)美股收市後會公布首季業績。

WSB有新寵!1年升64倍 呢隻激光掃描股討論度勁過GME
MicroVision吸引了一班狂熱粉絲用真金白銀押注

年初至今升3倍

事實上,與其他迷因股(meme stocks)一樣,由於吸引了一班狂熱粉絲用真金白銀押注,與對沖基金和華爾街對賭對這隻股票的看法,該股股價自今年1月以來瘋狂上漲,由年初5.21美元升至週一的26.44美元水平,大升超過4倍。

即使經過週二的顯著回落,以週三收市價20.99美元計,仍升303%。如果一年計,該股2020年4月29日收市價僅0.32美元,一年間升幅高達6459%!

WSB有新寵!1年升64倍 呢隻激光掃描股討論度勁過GME
MicroVision股價一年前僅0.32美元(圖:Google)

靜候週四催化劑

不過,該股週一的升勢引起主流傳媒注意,有Reddit網民就列出圖表及數據,將該股週二的跌勢歸咎於一些新的散戶加入短炒該股,但他相信仍有部份人持有該股,靜候週四公布業績的催化劑。

事實上,部分投資者看好該公司的長距離激光雷達傳感器技術,該公司預期此技術將加快自動駕駛功能的開發。

但沽空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去年12月就曾Twitter上表示,MicroVision空有12億美元的市值,然而收入或知識產權價值幾乎全無。

根據FactSet數據,做空MicroVision股票的規模約為20%自由流通股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