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華利山

大埔比華利山別墅又蝕讓!移民盤3個月劈價330萬 「買家墳場」呎價跌穿1萬

二手成交

廣告

有「買家墳場」之稱的大埔比華利山別墅,歷來蝕讓不絕於耳。最近一宗成交,一間實用面積1902呎的洋房連雙車位,以1820萬元成交,業主帳面蝕讓146.2萬元,扣除手續費等使費,料實際蝕238萬元,成交價破同類洋房3年新低,平均呎價只需9569元。

據報道,比華利山成交物業屬湖景道望海景的單號屋,原業主於2011年以1966.2萬元一手購入買。數月前業主因移民而放盤,當時叫價2150萬元,累減330萬元終以1820萬元成交。

比華利山 豪宅蝕讓個案頻現 港島南區有業主劈價7,000萬 足夠購入9間鄰區海怡半島兩房戶
今年大埔比華利山別墅於今年合共錄得15宗左右二手買賣,其中12宗屬蝕讓。(圖片來源:GettyImages)
比華利山 「買家墳場」呎價不用1萬元。
「買家墳場」呎價不用1萬元。(圖片來源:FB@玄丞,IG@hongkonger_fitness)

比華利山名人之城

位於大埔三門仔的比華利山別墅,由於在二手市場大多慘蝕損手,加上向海的洋房外型被網民形容似「墳場」,故多年來網民戲稱比華利山別墅為「買家墳場」。

然而屋苑私隱度高,空間寬闊,向來吸引不少藝人居住。其中音樂人雷頌德是少有能獲利離場的例子,他於2019年以2500萬元出售洋房後移居英國,持貨10年帳面賺200萬元。藝人陳豪及太太陳茵薇,於2013年以3368萬元購入洋房,後來一家5口搬到南灣海景豪宅。

據了解,歌手陳慧嫻、藝人張繼聰及謝安琪夫婦、羅仲謙及楊怡夫婦均居住在比華利山別墅。

藝人陳豪及太太陳茵薇曾多年居住在大埔比華利山別墅。
藝人陳豪及太太陳茵薇曾多年居住在大埔比華利山別墅。(圖片來源:IG@aimeechan_official)
比華利山 音樂人雷頌德是少數能獲利離場的例子。
音樂人雷頌德是少數能獲利離場的例子。圖片來源: IG@mark_lui147)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GettyImages, IG@mark_lui147, FB@玄丞, IG@hongkonger_fitness, IG@aimeechan_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