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

恒大拖佣|中原入稟追討恒大‧珺瓏灣逾1億佣金 涉逾560名代理:不排除申請恒大清盤!

樓市

廣告

恒大拖欠代理佣金一事再有新進展!中原地產今日(12月29日)發表聲明,指集團已入稟向恒大‧珺瓏灣發展商追討佣金,合共1.13億元。當中涉及520個單位,所涉及中原地產代理人數逾560名,更不排除向發展商申請清盤。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中新社、經一編輯部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中原向恒大‧珺瓏灣追討1.13億佣金

中原地產今日(12月29日)就恒大‧珺瓏灣拖欠佣金發表聲明:

鑑於恒大‧珺瓏灣,未有依期向中原地產繳付佣金,中原地產已入稟向恒大‧珺瓏灣發展商追討佣金,合共1.13億元。恒大‧珺瓏灣拖欠中原地產佣金共1.13億佣金,涉及單位520個,所涉及中原地產代理人數逾560名。

中原地產已就上述欠款入稟追討,將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不排除向恆大‧珺瓏灣發展商申請清盤。

又表示,為保障客戶權益,及拒絕接受早前發展商提出的不平等合作條款,中原地產決定即時停止接受恒大‧珺瓏灣的銷售及市場推廣委託。

(圖片來源:中新社)
(圖片來源:中新社)

曾提出「全新佣金計劃」

今年11月,恒大債務風波持續,除了集團主席許家印變賣家中藝術品還債,當時消息傳出恒大向中原;美聯等地產代理提出「全新佣金計劃」,要求地產代理協助銷售旗下新盤貨尾,以換取之前拖欠佣金。

據知,當時恒大提出,只要地產代理協助額外銷售屯門珺瓏灣貨尾項目,便會在最快48內支付之前拖欠的兩個樓價相若單位佣金。倘若代理公司拒絕建議,便要最快明年4月恒大被鎖定資金到期,才可根據「債務催收程序」輪候償還佣金。

綜合報道指,當時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直言發展商提出的全新佣金劃安排「是不公平」,更果斷拒絕建議,令全新佣金計劃「如意算盤」未能成事。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許家印不准員工躺平

恒大因資不抵債「爆煲」觸發內地連串罷工潮,日前許家印等管理層剛召開例會交代並定下「復工復產保交樓」目標,期望於12月餘下時間全力衝刺,確保完成交樓3.9萬套。又公布截至12月26日,全國項目復工率為91.7%,較9月初提升約40個百分點,復工人數約8.9萬人。

內地文章引述恒大集團主席許家印在會上發言時提出,短期復工復產並非集團終極目標,反而確保質量、順利向買家交樓才是「自救」關鍵。又指,集團正千方百計提升復工人數和效率,以充份保證施工進度和質量。

許家印亦強調,管理層將會帶領旗下全體員工奮戰到底,發揚永不放棄精神:「絕不允許恒大任何一個人躺平,只要我們不惜一切代價復工復產、抓好工程建設,就一定能將房屋交付給業主,一定能恢覆銷售、經營、還清債務。」

(圖片來源:中新社)
(圖片來源:中新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