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18前瞻 土地供應 填海 樓市 公屋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

【施政報告2018前瞻】土地供應 重建置業階梯 《施政報告2018》樓市焦點 對你有何影響 | 林鄭月娥

樓市

廣告

【施政報告2018前瞻】特首林鄭月娥將於下周三(10/10)發表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港大民調民意研究計劃調查顯示,最多巿民認為施政報告重點應放在房屋問題。消息指,林鄭月娥將於《施政報告》房屋及土地供應等議題有所著墨。

撰文:Vincy|圖片:新傳媒資料室、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網頁

土地供應將成《施政報告2018》焦點

住宅用地短缺問題一直困擾香港,增加土地供應議題將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就土地供應的議題,舉辦為期五個月的公眾參與活動,已於2018年9月26日完結。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已去信特首林鄭月娥,提交公眾諮詢所得的「初步觀察」。內容提及5個土地供應選項,包括新界棕地、新界私人農地、粉嶺高爾夫球場、填海、郊野公園邊陲地帶。

消息指,林鄭月娥將於《施政報告》中提出「東大嶼都會」策略性研究,並提及屯門龍鼓灘和沙田馬料水等多個近岸填海選項。

《施政報告2018》公屋供應或成焦點

私樓租金高企,公屋供應嚴重不足,三年上樓只是空談,市民「上樓」遙遙無期。

根據房委會公布最新公屋輪候冊數字,現時有逾27萬宗公屋申請,首次獲編配公屋的輪候時間平均為5.1年,創2000年以來新高。

由林鄭月娥上一份《施政報告》可見,政府更著重公營房屋政策,私人房屋政策著墨較少。消息指,《施政報告2018》將會專注於公營房屋供應,以滿足未來公屋建屋目標。

林鄭月娥將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將會把重點放在屋建屋目標上,大篇幅提及青年人置業問題,並會公布「港人首置上車盤」的細節,以繼續貫徹重設置業階梯的理念。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