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康城升值潛力高 趁低水上車價即買3房單位 未來將有完善交通及生活配套

日出康城升值潛力高 趁低水上車價即買3房單位 未來將有完善交通及生活配套

樓市

廣告

不少人認為日出康城配套少,區內只得五間店鋪支持民生所需,鐵路班次以「3+1」的模式出車,即三班往寶琳列車,才有一班前往康城,交通不便。種種的缺陷令康城樓盤價格較其他地區略為便宜,但專家認為,隨週邊配套發展,日出康城的居住環境未來將得以改善,值得趁目前低價入手。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土木工程拓展署、新傳媒資料室

抵買市區上車盤

其實,連接日出康城至油塘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已經動工。當跨灣連接路完成後,居民可選擇使用此路往返將軍澳市中心和寶琳,往返東九龍的話可經將軍澳至藍田隧道,毋須再行經環保大道及將軍澳市中心。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說:「這條大橋其實是為日出康城而建造,橋的底部已經完成,應該兩至三年內就會開通。」

「將軍澳區在我們眼中也算是市區,但目前日出康城部分樓價相對較低,例如OCEAN MARINI第9C期呎價約15,000元至16,000元,比元朗區YOHO Midtown的17,000元至18,000元呎價還要便宜,適合沒有太多預算的買家。」

網上地產資訊平台《胡.說樓市》聯合創辦人胡國威也認為日出康城的樓價現屬「低水」,比配套完善的將軍澳市中心更「抵買」,是上車人士的好選擇。

日出康城升值潛力高 趁低水上車價即買3房單位 未來將有完善交通及生活配套
跨灣連接路將為進出將軍澳東南部提供另一條通道。圖片:土木工程拓展署

800萬元已能買到三房

「首置客若利用按揭保險,最盡可買800萬元樓。預算800萬元在將軍澳市中心只能買到兩房單位、在啟德只能買到一至兩房單位,但在日出康城已經能買到三房單位,而日出康城畢竟也是鐵路站上蓋物業。」因此,胡國威指有意換大單位的人士,也可以留意日出康城的三房單位。

陳永傑補充,目前日出康城仍有約四個樓盤未開售,準買家可以留意。惟要注意,雖然康城的樓價不高,但此刻居住環境仍未完善,買入後要等待附近配套發展。

胡國威也認為買樓要著重居住環境,而日出康城的配套一直為人詬病。但他提到,根據目前已公布的資料,該區未來各方面的配套將會逐步完善。

民生方面,大型商場即將落成,區內有商場就能解決民生供應不足的問題;交通方面,除了上述的大橋能直出港島外,康城站的鐵路列車班次也將變密,由「3+1」改成「2+1」,即兩班往寶琳的列車,就有一班往康城,大大縮減出入康城區的時間,尤其適合港島東上班人士。

日出康城升值潛力高 趁低水上車價即買3房單位 未來將有完善交通及生活配套
日出康城升值潛力獲兩位專家看好。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相關文章:啟德呎價2萬起比九龍站合理 將成港人專屬豪宅區 傳統名校34校網吸家庭客

相關文章:
【上車首選H按】港元拆息跌至0.59厘H按最新約1.84厘 轉按套現好時機 4招按揭攻略
5大新盤齊出擊搶二手客 天水圍Wetland最平呎價9,701元起跳!大圍站上蓋有望月底公布價單?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