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 樓市, 新盤, 銷情, 屯門, 弦海, 馬鞍山, 泓碧, 次輪, 推售

新界新盤泓碧 弦海相繼滯銷 傳女車神李慧詩斥資近900萬入市

樓市

廣告

樓市氣氛不佳,影響新盤銷情。近日接連兩個新盤—屯門弦海及馬鞍山泓碧的銷情同樣慘淡,前者的次輪推售僅賣出3伙,而後者更成為近五個月來首日銷情最差的大型新盤。

撰文:Nicole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馬鞍山泓碧銷情慘淡

由碧桂園(2007)、宏安地產(1243)及中國建築(3311)合作的馬鞍山泓碧,昨日首輪發售110伙,其中100伙為公開發售。

但全晚僅售出15伙,連同招標的2伙,共沽17伙。

首日沽出15%單位,為近五個月來首日銷情最差的大型新盤。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近期新盤以買家為主。

以該行的客戶統計,泓碧買家有近8成屬用家,其餘為投資者。他預期項目入伙後,實用呎租可達近50元,投資回報率約3厘。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泓碧更未錄大手買家,主要以用家為主。

他又指,11月暫錄一手成交約300宗,全月料約400宗,是2016年2月後33個月新低。

女車神李慧詩入市

市傳有「牛下女車神」之稱的香港單車代表李慧詩亦有入市,買入泓碧526呎的兩房戶。

根據價單顯示,單位售價約1041.2萬元,以最高折扣計,即折實售價約895萬元。

屯門弦海次輪推售僅賣3伙

莊士中國(0298)在港首個新盤—屯門弦海,日前(24日)次輪推售150個單位。

當中60伙以先到先得的形式推售,其餘單位則以招標形式推售。

有指截止當日傍晚,僅錄得3伙成交,分別為15樓L室、18樓M室及25樓E室,定價分別為627.77萬元、416.89萬元及761.55萬元,賣出伙數僅佔總推盤量2%。

高盛預測:樓價跌兩成

高盛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劉勁津表示,雖然本港樓市供應緊張,惟宏觀經濟的放緩趨勢持續,將對樓市投資意欲造成影響。

而且,住宅供應亦在上升,故預料未來兩年的樓市將面臨下行壓力,預期整體樓價有機會下調15%至20%。

延伸閱讀﹕

十大屋苑只錄6宗成交 新盤成交減7成 美孚新邨 映灣園 租盤增10% 租金跌一成

無論係香港天氣,定係香港樓市,近兩日都吹冷風,二手樓及新盤交投都非常淡靜。十大主要屋苑只錄6宗成交,一手住宅交投也顯著急跌。同一時間,因一片劈價浪潮下,部分不願平價沽貨的業主,都紛紛將物業轉賣為租,令近期部份屋苑租盤增加,幅度有一成至兩成不等。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直指:「600萬元以下住宅的樓價已到谷底」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十大屋苑只錄6宗成交

中原地產表示,十大主要屋苑本周末日只錄6宗成交,較上周末多1宗。

港島區三大藍籌屋苑繼續捧蛋,連續2個周末未錄得買賣成交。

另美聯物業數據顯示,本周末日十大屋苑錄得約5宗買賣成交,按周無升跌,持續低位徘徊,更連續21個周末錄得個位數成交,當中7個屋苑未有錄得成交。

一手住宅新盤交投減7成

據一手銷售資訊網資料,月初至今全港新盤僅錄約300伙成交,較上月大減逾七成,並創近33個月新低紀錄。

不少發展商本月陸續開盤搶客,不過銷售反應不及預期。

整體一手銷情較市場原本預期可達千伙的數字,現有明顯落差,更較今年2月農曆新年檔期,錄得的逾500伙低位更少。

汪敦敬:600萬元以下住宅的樓價已到谷底

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上週末出席一個展覽會時表示,目前600萬元以下住宅的樓價已到谷底,原因是有多項購買力都被凍結。

他指,上車購買力暫時被居屋申請吸引住,涉及大約有26萬人。

另樓價下跌,在財富效應下,一些靠「父幹」的準買家亦較難取得資金買樓。

而內地購買力目前被中美貿易戰及內地政府整頓債務之下,減少來港買樓,因而令整體成交量未能有突破。

另外,汪氏認為目前新盤銷情差,是發展商不肯減價所致,令一手成交持續低迷。

他估計,目前購買力漸回到二手樓市,發展商會觀察二手市場反應才會再定減價促銷策略。

近日不少二手上車盤均有劈價交易,部份不願平價沽貨的業主,就紛紛將物業轉賣為租,令近期部份屋苑租盤增加,幅度有一成至兩成不等。

其中,東涌映灣園連環錄低價成交後,不少業主索性轉賣為租,令區內租盤驟增兩成。

美聯物業方吉和表示,東涌映灣園暫有約10個轉賣為租的單位,其中8座高層H室,實用901方呎,原叫價1,150萬元,及後減至1,100萬元。

由於不想再減,最終決定轉賣為租,現叫租2.35萬元。

屋苑租盤亦按月增加約20%,目前約60個租盤,租金議價空間由3%至5%不等。

另藍籌屋苑之一美孚新邨,本月迄今只錄3宗買賣。

同時本月租盤增加一成,業界預期,接近年尾租務淡季,業主欲盡快出租,年底前租金料有一成下調壓力。

美孚新邨放租方面,目前放租單位約70個,平均呎租約37元,不少業主為求盡快租出單位,紛紛下調租金。

如蘭秀道24號中層C室,業主早於89年105萬元買入物業,實用面積715方呎,業主已供滿樓,屬現契物業。

本月初原放租2.88萬元,遇上有租客願意快起租,即減至2.6萬元租出,呎租36元,租金回報高達30厘。

本月至今暫錄23宗租務成交,平均呎租約35元,較上月36元輕微下調。

大埔嵐山減價122萬沽

市場消息,大埔嵐山8座低層G室,實用749方呎,三房間隔,7月放盤叫價860萬元,減價122萬元或14%,以738萬元成交,實呎9,853元。

原業主2014年以約610.6萬元買入,持貨4年,賬面獲利逾127萬元或近21%。

資料顯示,是次成交呎價重返去年年底水平。去年10月至11月期間,屋苑大單位成交呎價由9,628至9,965元。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