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 Ben Sir, 歐陽偉豪, 買樓, 樓市點睇, 香港樓市2019, Ben Sir睇樓團, 無綫, 海外置業, 樓盤, 體育教師, 物業, 東京, 大阪, 曼谷

死慳死抵 25歲前上車 Ben Sir醒你 5招買樓秘技 | 歐陽偉豪 | 樓市點睇 | 香港樓市2019

樓市

廣告

樓市點睇上車秘技】Ben Sir(歐陽偉豪)是較早前播出的無綫節目《Ben Sir睇樓團》主持人之一,在節目中大談買樓心得,畢竟他已有逾20年買樓經驗,稱得上是專家。Ben Sir主持的無綫節目《Ben Sir睇樓團》,帶觀眾狂睇東京、大阪及曼谷的數十個樓盤,以盤炸人,而這些海外物業價格貼地,數十萬至100多萬元已可置業。從未在海外置業的Ben Sir也心郁郁,考慮資產也移民。該節目中,Ben Sir也會帶觀眾看本港樓盤,他本人就是買樓致富,睇樓自然有一手,大家記住學嘢。

撰文:梁彩鳯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Ben Sir早上車做包租公

不少傳媒曾報道Ben Sir的買樓戰績。24歲之前,他已成功「上車」,做包租公。

「我任職體育教師時,也參加比賽,為了達到目標,必先經過艱苦的訓練過程,鴨仔跳、掌上壓⋯⋯過程一定辛苦,但可以用幽默的手法去處理。」

儲錢買樓當然也辛苦,當時Ben Sir與女朋友(現時的太太)拍拖的節目只是行街、行公園、行機場,然後各自返家吃飯。Ben Sir較早前接受《經濟一週》,發覺原來他買樓有以下幾個心得,大家不妨作為參考。

相關文章:樓市轉勢有排升 兩類低水盤 專家:上車要快

1 識人好過識字

父母喜歡買樓,經常拿樓書給Ben Sir看,見到他們細屋換大屋,他便跟風儲錢買樓。

2 死慳死抵上車

當年20出頭的Ben Sir,與當年的女朋友(即現時老婆)合力儲首期,拍拖只是行街、行公園或行機場,然後各自返家吃飯,結果在他25歲前,兩人儲到90,000元做首期,上車做包租公。

相關文章:有筍盤你都唔識執 10個一世買唔到樓的常見心態

3 善用時間睇樓

Ben Sir原本是小學的體育教師,其後轉往香港中文大學任教,做教師、講師,空間時間較朝九晚五的打工仔多,他便善用時間,不斷睇樓做功課,感受不同區域的氣氛,因而覓得心頭好。

4 傾家蕩產

Ben Sir事前做足功課,每次樓換樓都是傾家蕩產,重鎚出擊,不過他從來不會將物業加按套現買第二層,因風險太大,故同一時間手頭上只有一、1.5或兩間物業。

5 瘋狂中保持理性

樓市瘋狂上升之時,Ben Sir坦言也會一起瘋狂,2012年樓價狂飆,愈睇愈貴,他搶不到心儀單位,怕自己更加癲亂入市。

於是他敲定兩個真心喜歡的單位,同時與兩個業主講價,讓自己的心態較客觀。

相關文章:上車又怕樓價跌揹成身債 想成功置業 3個關鍵要知道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