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大灣區發展樞紐 12年免費教育 休閒配套完善 港人到高新區創業只需1元年租

大灣區城市珠海|GDP廣東省排名第三 12年免費教育 休閒配套完善 港人到高新區創業只需1元年租

樓市

廣告

珠海市總面積達1,732平方公里,人口約176萬,是粵港澳大灣區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北接中山市,東南與澳門鄰近,東面則可望見香港。隨著2018年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珠海成為了內地唯一和香港區以及澳門連接的珠三角城市。

宜居城市珠海 GDP廣東省排名第三

珠海的教育和經濟活動頻繁,而且環境清靜優美,適宜居住和工作。珠海市人均GDP在廣東省排名第三名,達13.45萬人民幣。

1. 房價

房價方面均價在2019年大約維持在每一平方米20,000人民幣和21,500人民幣之間,其間房價有升有跌,大約0.2%至1.2%。

珠海有完善的保障房建設,目前珠海保障性安居工程主要有廉租房、經濟適用房、公共租賃房、政府直管公房等。珠海市目標是到2020年全市保障性住房覆蓋率力爭達到40個百分點,領先全國多個城市。

【珠海】大灣區發展樞紐 12年免費教育 休閒配套完善 港人到高新區創業只需1元年租

2. 休閒旅遊

珠海環境優美,旅遊景點多不勝數。例如有橫琴的長隆海洋王國、情侶路、有「日月貝」之稱的珠海大劇院及珠海御溫泉渡假村等。

3. 12年免費教育 多間著名學府進註

在教育方面,珠海提供12年免費教育,珠海高等教育發展也頗有建樹,包括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中山大學珠海校區等。在去年6月,香港中文大學珠海創新創業基地更成功落戶珠海高新區。

4. 交通發達  貿易樞紐

作為中國第二大口岸城市,有四個陸路出入境口岸和兩個水路出入境口岸,陸路口岸分別是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與澳門連接的拱北口岸、與澳門路氹邊檢連接的橫琴口岸以及茂盛圍口岸;水路口岸分別是九洲港口岸,提供高速客輪往香港,和灣仔口岸,提供渡輪往澳門內港客運碼頭。

港澳人才到珠海高新區創業 年租只需1元

爲吸引港澳創新創業人才前來創業,珠海高新區去年在轄區内設立1萬平方米的港澳科技成果轉化基地,通過配套創業啓動扶持資金、人才引進獎勵、居住保障等政策,打造港澳人才「1元創業空間」。政策規定,對入駐面積在200平方米以内的港澳企業,基地每年僅收取1元租金。

資料由中原地產提供

相關文章:【施政報告2020】青年就業計劃創科職位400個名額 月薪2.6萬 附大灣區相關政策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