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時亨

馬時亨批25年港樓政策「失敗」 大學生人工買唔到樓:佢地會否快樂?

大市消息

廣告

香港樓價離地已非新鮮事,基層、年輕人多年來苦無上車機會。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接受無綫新聞專訪時表示,香港經濟發展已經趕不上樓價升幅,又形容香港自回歸以來的房屋政策是「失敗」。
消費券第二期登記詳情
馬時亨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馬時亨:大學生會否覺得快樂?

馬時亨於訪問中提到,現時香港大學生每月人薪金僅1萬至2萬元左右,入息無法負擔平均每呎一萬元的樓價水平,並質疑大學生「會否覺得快樂」。原因是香港經濟發展已經追不上樓價,並以「失敗」兩字來形容香港自回歸25年以來的房屋政策。

他認為,香港地方少,因而變相加大住屋競爭,整體價樓自然不跌反升。又補充,香港樓價貴的原因,並非政府特意抬價。而香港下一代亦對社會存在不滿,整體和諧度亦處低水平。

馬時亨曾於曾於2002至2007年,擔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2007至2008年則出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馬時亨坦言,當年任職高官時並無想過關於北部都會區等等大型規劃,重申並非政府不想推行大計,而是基於開發新市鎮需要大量鐵路及交通支持,令整個計劃出現較多掣肘。

馬時亨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馬時亨:經歷最低層次貧窮!

較早前,馬時亨於另一個訪問節目中憶述自己兒時窮困經歷,當年父親過世後,馬時亨跟母親和兄妹擠於約100呎板間房生活,由於經濟能力欠佳,試過一星期吃豬油撈飯,又形容自己「唔係基層,係窮,好窮!」。

他表示,兒時生活是「最低層次的貧窮」,於是定下「脫貧」目標,並寄語香港年輕人做到心中富有,敢於嘗試、力爭上游、回饋社會及富在心中。

馬時亨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