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呎開放式公屋 $17萬打造酒店式安樂窩

236呎開放式公屋 $17萬打造酒店式安樂窩 (有片)

樓市

廣告

香港房屋的實用面積愈來愈細,故不少開放式單位應運而生。事實上,兩口子若於裝修設計上多花心思,就算是開放式單位,亦可擁有大量收納空間。今期邀請設計公司Fano Design Workshop示範如何以17萬元,打造酒店式設計的安樂窩。

今期參觀水泉澳邨的二至三人單位,屬開放式間隔單位,實用面積約236平方呎。 戶主為新婚夫婦,希望家居走酒店式的型格風格。 加上男戶主有大量珍藏模型,故亦想有大量的儲物空間。

文:詹詠渝

攝:彭大偉

黑、白、灰色夠型格

單位呈長形格局,由於單位只有一扇窗,倘若間出房間,客飯廳則會過於侷促。 因此,設計師保留了開放式間隔,於窗邊打造特大地台,並擺放雙人睡床作為房區。 設計師為用盡每一吋空間,用半間屋的空間打造了一個特大地台連衣櫃。

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為增加全屋的儲物空間,除特大地台外,還特別訂造了兩個合共約20呎的巨型儲物櫃,由廳區伸延至房區。 另外,由於戶主需於十分昏暗的環境才能進睡,故設計師主要採用黃色的燈光,且設置吊燈,代替傳統光管。 一方面可避免全屋過於光猛;另一方面,可營造柔和浪漫格調。

由於屋主亦較年輕,故傾向選用黑、白、灰色為設計主調,以打造型格風格。 除採用深色牆身外,同時採用深色家具如黑色沙發及電視櫃。不過,假如全屋都只用深色裝修,感覺則會過於暗沉。故此,設計師特地採用「暖色系」的木材打造長櫃及地台。

一方面可予人溫暖的感覺,另亦可與深色牆身及地板形成對比,相互襯托。 大門旁邊擺放了電視櫃,除擺放電視外,亦有抽屜讓戶主擺放雜物。 右邊位置則擺放了特長儲物櫃,一櫃作三用,分別可作鞋櫃、雜物櫃,以及飾物櫃。

實木趟門後除可擺放戶主的雜物外,還可擺放鞋履。 而右方的中間位置,則以玻璃打造櫃門,從而讓戶主可擺放其珍藏模型,並可展示出來。

拉簾代替房門

為增加空間感,設計師亦巧妙地將玻璃櫃內,以鏡子代替傳統木櫃身。 玻璃櫃下方則不設櫃門,讓戶主放置一些常用的雜物,方便他們隨時取用。 沙發後方擺放了一張與沙發長度相若的黑色長方形飯枱,倘若有朋友到訪,可將飯枱拉開,變成更大的飯枱,以宴客親朋。

飯枱後的房區亦設置了拉簾,收藏於兩個長櫃之間,用以分隔廳區及房區。 因此,當戶主的朋友到訪時,可拉出簾子遮蔽房區,從而增加私隱度。

雙人睡床旁邊亦打造了一個儲物櫃連梳妝枱,櫃頂亦預留空間,供屋主收藏多對球鞋。 衣櫃櫃門亦特地採用黑色玻璃,令房區看上去空間更大。 而床底及天花則設有燈槽,加強空間感。 全屋裝修連傢具20萬元有找,僅需17萬元。

裝修貼士  五大防甲醛植物

不少人說新居裝修後,不能即時入住,因新傢具及油漆含有致癌物質甲醛,可導致中毒。 事實上,有部分植物除可淨化空氣之外,亦可清除甲醛。 由於植物枝葉表面有吸附作用,故可吸附一些氣體分子如甲醛。另外,植物的光合作用亦可破壞甲醛的細胞膜結構。

其中,吊蘭最高可吸收八成以上室內有害氣體,一般每40平方尺擺放一盆吊蘭,就約有相當於十克活性炭的甲醛吸附量。 同時,吊蘭亦可吸收一氧化碳、尼古丁,以及分解苯等有害物質。 第二類植物為虎尾蘭,同樣有強勁吸收甲醛的能力;加上可釋放大量氧氣,淨化室內的空氣。

第三類植物蘆薈亦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物質,還能除掉空氣中的微生物,有助淨化家居。 而第四類植物綠蘿作為大型常綠藤本植物,有強勁淨化空氣能力;同樣可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以及尼古丁等有害物質。 最後的就是常青藤,它亦可吸收苯、甲醛和及三氯乙烯。

https://youtu.be/PkLxwS6sudc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