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有錢人的乘數表(下)

社會熱話

廣告

決定複利息的結果有三個重要元素,就是:本金、時間、利率。之前曾討論過本金及時間,今次再討論利率。

利率

當然是愈高愈好,利率神奇的效果令結果有很大分別。例如本金同樣是10萬元,投資期20年,若年利率為10%,20年後便有67萬元。若把利率倍增至20%,結果就不止是一倍的134萬元,而是380萬元。若把利率再提升至30%,結果就是1,900萬元。

當利率每提升1%,在複利息的世界中,回報的增加絕對不止1%。因此,在資產分配時(特別是年青人),應該將較多資產投放於較高增長的項目,因為在長遠計,差別會非常驚人的。

只要你及早開始,儘你的能力將本金、時間、利率這3個重要元素發揮至最大,利用複利息「乘」的威力,以上財富絕對不是造夢!

伸延閱說:
【有錢人的乘數表(上)】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1835
【有錢人的乘數表(中)】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1854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創富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