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百萬富翁》– 繼續發夢

社會熱話

廣告

曾經有一個人,他多年來都有一個夢,在當時來說,更是個瘋狂而不切實際的夢。

直至有一天,他決心要實現夢想,縱然這個夢想奇貴無比,而他的公司已債
台高築,更被一眾專家們出言打擊:「你的夢想連門也沒有」,而其他生意人也取笑他這個不切實際的夢,並預言他會在一年內破產。不但得不到支持,連身邊的人都想阻止他,但他不為所動,他只向著他的夢出發。

最後,他決定自己籌集資金,賣掉自己的房屋,賣掉所有能賣到錢的東西,用盡一切辦法去借錢、去集資,他把所有也押在這個瘋狂的夢想之上。

沒有夢想 沒有迪士尼

經過多年的努力後,最後他成功了,完成了他的夢想世界,憑著「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建成了全球首個迪士尼樂園!他就是華特.迪士尼,他創造了無數個「不可能」,華特的夢改變了他,更改變了世界。

你有夢想嗎?人若然沒有夢想,生存就沒有意義。相信大部分人小時候都曾有夢想,但大部分人都因現實的生活而放棄了自己的夢:每日返工等放工,月尾等
出糧,十年如一日,渾渾噩噩過了幾十年;到年老時,方發現自己甚麼也沒有做過,把所有夢想永遠埋葬。

當回望過去,不單後悔自己沒有去實現夢想,更後悔自己連嘗試的勇氣也沒有;若曾努力但沒成功就無話可說,但若連試都沒有試,除了怨自己外,又可以怎樣呢?

歐洲某雜誌曾做過一個調查,對象是60歲以上的長者,主題是:「你最後悔的是甚麼?」近80%人認為最後悔的事情是「年輕時努力不夠,以至事業無成」。

上天賜予一生的時間給我們好好運用,但人總要到失去青春時才懂得珍惜,才後悔自己青年時沒有為夢想而努力,讓青春白過。

筆者作為一個80後,一個打工仔,同樣面對著香港這個現實環境,但從未想過放棄我的夢想,連一秒都沒有。我知道只要繼續發夢,就有成功的一天,而你的夢想是甚麼呢?是否很遙不可及?其實你有否想過,這世界很多事情沒有想像般困難,只是你從來都沒有踏出第一步。

世上也有很多人能實現夢想,他們和你沒有太大分別,只是他們會為著自己的夢去努力,而你沒有。

王傳福成就比亞迪傳奇

你的人生由你決定,並非由你的朋友、家庭、學校、公司、背景而決定,你自己才是你人生的設計師!若你有甚麼夢想,不要再猶疑,不要等到沒有能力時才後悔,人生沒有多少個10年,現在就踏出決定性的一步,你也一定能夢想成真!

2009《福布斯》富豪榜的中國首富,比亞迪(01211)主席王傳福,在1995年成立比亞迪,創業初期可算是甚麼都沒有:資金是借來的,員工只有20人,在深圳租用一個簡單的廠房;有的,就只是一個夢。

但在短短十幾年,王傳福身家已有數百億元,而比亞迪更成為一間員工超過十萬人的企業。然而王傳福仍繼續追夢,比亞迪2003年才初次接觸汽車業務,當年被外界一致看淡;數年後,王傳福便說要以第一的汽車企業為目標,但業績不佳,股價大跌,不少人笑他癡人說夢,但是王傳福並沒有理會,他只在默默耕耘,努力追夢。

可能他在成立比亞迪的時候已將這追夢的心投入了「比亞迪」……你們知道「比亞迪」的英文名稱「BYD」有甚麼含意呢?

王傳福會對你說:「Build Your Dreams!」

(圖片為上海迪士尼樂園,中新社圖片)
————————————————–
節錄自《80後百萬富翁》思維篇
本刊獲作者授權,獨家網上轉載書內內容,完整版在全港各大小書局均有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