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刺警|8大學校董會主席發聲明譴責煽動仇恨美化暴力言行

七一刺警|8大學校董會主席發聲明譴責煽動仇恨美化暴力言行

社會熱話

廣告

8間教資會資助大學的校董會主席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煽動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論及行為,呼籲師生確立正確價值觀。

聲明指,香港接連出現涉及嚴重暴力及恐怖活動事件,令人震驚及憤怒,但坊間卻出現美化恐怖分子的言論及行為,甚至有人向施襲警員的兇徒默哀及悼念,認為這種罔顧法紀,衝擊社會底線的行為,嚴重背離社會公德,破壞香港作為法治社會的地位。
相關新聞:或違國安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感激刺警疑兇 港大保安局譴責
聲明強調,支持政府嚴肅查處一切恐怖主義和涉及暴力的活動,促請各方立即停止煽動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論及行為,以免學生被仇恨所驅動,走上歧途,並指大學各成員有責任杜絕極端思想,遠離暴力行為,確立正確價值觀。
有份聯署的校董會或校委會主席,包括港大李國章、科大廖長城、理大林大輝、教大黃友嘉、中大梁乃鵬、嶺大姚祖輝、浸大陳鎮仁及城大黃嘉純。

銅鑼灣崇光百貨外於7月1日晚上發生刺警案,疑兇當場自殺死亡。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日前開會為刺警後自戕身亡的男子梁健輝默哀,引起各方譴責。港大學生會會長郭永皓等人今晨1時許舉行記者會,向市民及同學公開道歉,評議會撤回有關哀悼死者的議案,學生會幹事會將立即辭職。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