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世界小姐

內地券商女助理衝出國際 代表中國參選世界小姐:將金融業女性聲音帶出去

社會熱話

廣告

曾於內地券商「安信證券」擔任研究助理,25歲的秦澤文代表中國區參加第71屆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她在微博表示:「為金融業女性的聲音帶去世界舞台,讓女性更有力量。」同時秦澤文感謝同事、領導等人支持。
中國 世界小姐
(圖片來源:weibo@百話財經)

兒時夢想

據報,秦澤文出生於1997年7月,身高173公分,碩士學歷,擅長京劇、舞蹈、鋼琴。

秦澤文在個人微博寫道:「已經不能再低調了,為了我的金融夢放棄了很多,比較任性為了兒時的夢想去逐夢了。」

「世界各國的冠軍不乏年輕的企業家,千億慈善基金會的女主席、著名女記者、著名律師、作家、青年科學家。」

中國 世界小姐
(圖片來源:weibo@百話財經)

讓女性更有力量

據報,第71屆世界小姐中國區大賽官方微博這樣介紹,「在學業上,她也敢於突破自己,從計算機工程專業跨行攻讀金融專業的碩士學位。在工作上,她亦先後加入甲骨文、普華永道知名企業實習,並在安信證券擔任分析師,團隊數年是新財富最佳分析師計算機行業第一名。」

報道指秦澤文於2022年1月辭職離開安信證券。秦澤文的執業資格為「一般證券業務」即是她尚未取得分析師資格。故此,嚴格來說,她的職務應是研究助理。

世界小姐被喻為世界三大選美盛事之一,來自中國的張梓琳及于文霞分別在2007年和2012年獲得世界小姐全球總冠軍。

中國 世界小姐
(圖片來源:weibo@百話財經)

圖片來源:weibo@秦澤文alisha ,weibo@第71屆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