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天橋大批外傭無視限聚令

中環天橋大批外傭無視限聚令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增70宗新冠肺炎病毒確診,當中23宗本地個案未知源頭。雖然政府維持2人限聚令,但周日外傭聚集熱點的中環,仍然看見不少外傭涉違反限聚令,部分更除口罩飲水。

有放工經過中環一帶的市民劉先生報料指,今日下午3時46分經過中環干諾道中行人天橋,發現有大量外傭坐滿天橋的兩側,大部分人都超過2人「組合」,隨即報警要求警方處理有關情況。
劉先生不滿舉報半小時仍未有人跟進,及至約4時22分才看見有警員到場巡查,當時外傭看到警察到場後才自覺分開坐,亦有用紙皮作隔板和戴口罩,雖然情況稍有收斂,但仍有3、4名外傭坐在一起,距離不足1.5米。
劉先生表示,對於大批外傭無視限聚令聚集在一起感到相當擔心,若她們不幸染疫,便會把病毒帶回僱主家中,造成大爆發,後果將會是災難性的。他認為警方應該在違反限聚令的黑點加強呼籲和執法,以增強外傭的防疫意識和提高阻嚇力。

中環天橋大批外傭無視限聚令
劉先生表示舉報後逾半小時才見到有警員到場巡查。(讀者提供)
中環天橋大批外傭無視限聚令
有外傭用紙皮作隔板。(讀者提供)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