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國商務部將撤銷禁與TikTok WeChat交易清單

中美角力|美國商務部將撤銷禁與TikTok WeChat交易清單

社會熱話

廣告

《路透社》報道,美國商務部周一表示,將撤銷去年9月發布的一份禁止與TikTok和WeChat進行交易的清單。

去年8月,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禁制在美國境內下載及使用TikTok和WeChat,並促使甲骨文及沃爾瑪洽購TikTok美國業務,成立全新的公司;今年1月卸任前,又把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海外版Alipay和騰信的QQ錢包等8間個應用程序納入禁令;不過有關禁令因為訴訟,從未正式執行。
至本月10日,美國總統拜登撤銷了前總統特朗普一系列行政命令,有關命令試圖禁止下載WeChat和TikTok,並要求美國商務部審查這些應用和其他應用構成的安全擔憂。拜登的命令亦指示商務部監控像TikTok這樣可能影響美國國家安全的軟件應用,並在120天內提出建議,以阻止被外國對手控制的公司獲取或訪問美國數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