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丹麥政府擬替企業分擔四分三人工開支 條件:不能裁員|武漢肺炎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多國股市及經濟都陷入衰退狀況,最近丹麥政府便宣布一項德政,幫助因為疫市而面臨失業的僱員保住工作,資助聘用他們的公司發薪,有關企業最多可獲僱員薪金75%的補貼,即變相政府代公司出75%糧。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丹麥政府官網

丹麥政府擬替僱主分擔75%薪金開支

丹麥計劃推出一項資助計劃助僱員保住飯碗,如果公司因陷入財政困境,而可能需要辭退30%以上公司人手或50個以上的僱員,便可以申請這項資助,丹麥政府將替僱主分擔最高75%薪金開支或每月2.3萬丹麥克朗(約2.6萬港元),條件是期內不能裁員。這項政策預計會持續到6月初,惠及70,000名員工。

丹麥總理弗雷澤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表示,希望這項措施能得到歐盟委員會支持及通過。她亦表示明白在這個困難時期,對於人手的需求或會大減,但她懇請企業不要裁員。

我們明白在生產活動大減的時期,或者有些僱員需要回家,但請你不要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