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宣布不出售視LGBT等為精神疾病書籍

亞馬遜宣布不出售視LGBT等為精神疾病書籍

社會熱話

廣告

網購平台亞馬遜(Amazon)表示,不會出售把性小眾「LGBTQ+」描述為精神疾病的書籍。

早前有美國國會共和黨人質詢亞馬遜,為何從平台移走一位保守派作者描述跨性別問題、已出版3年的書《當哈利變成莎莉》(When Harry Became Sally: Responding to the Transgender Moment)。亞馬遜負責公共政策的副總裁回應指,公司選擇不銷售將LGBTQ+身份定性為精神疾病的書籍。他又指,公司保留不出售某些內容的權利,已提前通知發行商。《當哈利變成莎莉》作者和出版社批評亞馬遜決定,稱不應停止社會對重要議題的辯論。
美國眾議院上個月通過禁止在就業、住房和公共服務等領域歧視性小眾的草案,草案會再交參議院審議。

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球診斷指引,2019年已不再把跨性別健康問題,歸類為精神和行為障礙。英國醫療保健機構NHS亦指,性別不安不是精神疾病,但某些人可能由於性別不安而出現精神健康問題。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網站文章亦提到,這個情況並非病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