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聽取警方簡介電子交通執法系統

交諮會聽取警方簡介電子交通執法系統

社會熱話

廣告

警務處於去年3月展開「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以提升整體執法準確性和效率。因應先導計劃的成效,警務處建議建立新的電子交通執法系統,以電子方式處理涉及交通違例事項的定額罰款通知書及傳票申請表。

該系統亦會處理所有與交通執法相關的資料和數據,有助提升警隊在交通管理方面的效率。警務處會同時開發以市民為本的電子交通執法專屬網站,方便市民在網上查閱其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及處理相關事宜。政府亦計劃修改相關法例,容許警務處以電郵或流動電話短訊,發出涉及交通違例事項的定額罰款通知書,為擬議系統提供法律基礎。
交諮會今日聽取警務處簡介,主席張仁良表示,委員歡迎警務處建議推行電子交通執法系統,運用科技提升其交通執法的準確性及效率,從而加強道路安全及紓緩道路交通擠塞的情況。他又稱,交諮會認同新系統能配合香港發展為智慧城市的政策方向,並會為市民帶來更便捷的公共服務。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