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

抽中新居屋買唔買 網民:免費送俾我都要考慮下 | 香港樓市2018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居屋】新一期居屋攪珠。抽中了,並非不用煩惱!到底買不買好?樓市總不能預測,倘若不買,又怕將來會後悔。近排網民就此話題發表意見。

撰文:麗爾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中新社

有網民發表問題,大部份人都表示抽中新居屋的話必買。只有少數人表示需要考慮。

有網民怕蝕,認為不應該買。亦有人表示如果若抽中東涌區,則不會考慮。

 

近來樓價跌完又跌,有網民認為樓市不穩定下,有機會再跌。

 

有網民更自定出新印花稅條例,認為條例將有效降低樓價。

到底應不應該買,答案亦因人而異。不過要上車與否,有專家建議大家可先問自己以下幾條問題,然後再作決定。

1.是否有自住需要?有沒有能力供樓?

如果真係有自住需要,以現時市況來說,供樓點都好過租樓。

況且現時樓價跌了很多,過幾年隨時賺埋升值。如果沒有自住需要,純為投資,目前也是好機會,不過買樓就要識得從投資角度去揀。

如果跟正規矩,做足壓力測試,供樓應該沒有大問題。

2.首期除了買樓,還有其他投資?

不一定要買樓,若你是股票專家,你大概可用這筆資金買股票。有些人有創業頭腦,甚至可去做生意。

 

3. 萬一經濟轉差失業,會對你造成很大負擔嗎?

現時樓價下跌,不過經濟都相對比之前差。你的工作穩陣嗎?有否想過萬一失業怎樣辦?收入會否受經濟拖累?例如靠自由行的前線銷售同事,佣金少了很多。

要問問自己,對自己的工作能力有多少信心?

4.你是否可以承受升跌的壓力?

市場升升跌跌是平常事,面對類似現時的情況,報紙雜誌專揀劈價、劈租新聞出來講,身邊的朋友都話樓價會跌到人仰馬翻,你可以承受壓力嗎?

5.你對樓有多少認識?識得去買筍盤嗎?

好多樂觀的業主說,我自住嘛,升跌關我何事!其實買樓自住都可以賺錢,可以套現買多間,好多好多方法。

如果買錯了就錯失機會,你有沒有相關知識去買到筍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