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abl

供樓好絕望?你間屋隨時豪過億萬富豪!馬斯克租住387呎納米單位曝光 同香港樓有咩唔同?

社會熱話

廣告

豪宅何須大?400呎又如何?貴為全球第二富有的人,馬斯克(Elon Musk)坐擁逾1,600億美元身家,卻甘願住在只有36平方米的出租屋,究竟是什麼驅使他這樣做?是愛還是責任?背後原來為了一個宏大目標。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Boxabl

價值5萬美元的「簡陋住所」

據外媒報導,作為家財萬貫的SpaceX、Tesla(美股代號:TSLA)創辦人,馬斯克早前曾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賣關子」宣佈,他決定賣掉他剩下的最後一棟房子,並會搬到一個「特別的地方」。

這個地方竟是一家面積僅為36平方米(約387呎)的預製房屋,而價值只有5萬美元(折合約38萬港元),與他的身價相比,這顯然是一間「簡陋住所」。

供樓好絕望?你間屋隨時豪過億萬富豪!馬斯克租住387呎納米單位曝光 同香港樓有咩唔同?
(圖片來源:Boxabl)

預制房屋才是豪宅

預製房屋由一家住房初創公司”Boxabl”自制,而房屋名稱為“Boxabl Casita”。公司稱,該房屋採折疊式設計,可以在一天內建成,被吹捧為「經濟實惠」的房屋。

而馬斯克正正是它們的租戶,據Teslarati網站稱,這座房子輕得可以「被一輛特斯拉 Model X拖走」。

據《華盛頓郵報》提供的住宅平面圖可見,該房樓高2.8米,佔地面積約為6米×6米。住宅採開放式設計,除了浴室有獨立房,其餘的大廳、卧室和廚房都無阻隔、盡收眼底。

而”Boxabl Casita”更配有生活所需的家電,包括雪櫃、煮食爐灶、洗/乾衣機等等,五臟俱全。

不只如此,“Boxabl Casita”以新技術建築而成,聲稱可以抵抗火災、洪水、腐爛、害蟲、強風等,亦比傳統房屋更耐用。

馬斯克透露他正適應租用的新房子,而他對住宅的評價非常正面:「這令人有點驚艷」(“It’s kind of amazing though.”)

Boxabl
(圖片來源:Boxabl)

住預制屋與火星任務有關?

這間預制房屋位於美國南德克薩斯州,就在 SpaceX 的測試設施內,原來它和馬斯克心心念念的「火星任務」息息相關。

過去一年,馬斯克揚言將其大部分房地產出售,以將更多資源投入到他的「火星任務」,而“Boxabl Casita”亦是外星居住的關鍵。

因為,該公司更在宣傳影片中,向馬斯克展示了一種名為“Space-Boxabl”的房屋,可以在月球、甚至火星表面上輕鬆搭建,讓航天人員有一個安居之所。

而馬斯克,他正身體力行地測試這個「外星宜居之所」,試圖在火星計劃中,表明他對航天公司的承諾。

Boxabl
(圖片來源:Boxabl)

物業全數悉售!「不需要現金!」

一年前,馬斯克以推文宣佈,他將會出售其所有有形財產,揚言「不再持有任何房產」(“own no house”)!

有消息指此舉是為了回應他對逃稅的指控,但馬斯克曾發誓要擺脫財物,以便將一生奉獻給火星和地球,馬斯克稱:

「不需要現金!佔有只會讓你失望!」(“Don’t need the cash.Possession just weigh you down.”)

(圖片來源:Boxabl)
(圖片來源:Boxabl)

自2020年5月起,馬斯克相繼賣出房產,包括:

  • 位於洛杉磯的四棟鄰近”Bel Air”的16000呎豪宅,連網球場及圖書館(合共售價6,180萬美元);
  • 位於 Somera Road 的大型工業大廈,連游泳池及車庫(售價2,970萬美元);
  • 位於 Chalon Road 的豪宅,連游泳池及車庫(售價2,100萬美元)等等。

而他最後在舊金山的豪宅,亦在市場上以3,75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外媒估計,雖然馬斯克大部分的賣房利潤微薄,但扣除各項開支,他於2020年的賣房利潤亦達1,92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