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樹奪命工傷|車Cam片去向成疑 死者家屬斥康署警方卸責

修樹奪命工傷|車Cam片去向成疑 死者家屬斥康署警方卸責

社會熱話

廣告

西營盤早前發生致命意外,兩名修樹工人工作期間,升降台吊臂懷疑斷裂急墜,導致1死1傷。肇事升降台後方的政府車輛剛好拍攝到事發經過,事發當日在網上流傳的片段,便是該車行車紀錄儀片段的部分片段。死者家屬昨向傳媒透露,早前向康文署及警方追查相關車Cam片,冀詳盡了解事發經過,惟雙方均稱沒有相關紀錄,家屬質疑做法荒謬及不能接受。
死者家屬昨引述康文署答覆稱,已把意外時停泊在後方的政府車輛的車cam片交警方調查,署方沒有備分。不過警方西區重案組則向家屬表示,警方只有網上流傳的片段;至於家屬要求的車Cam原片,警方則指已被刪除。

康文署深夜回覆傳媒查詢指,因警方正在調查有關意外事件,故未能提供行車記錄記憶卡進一步資料。警方則回覆稱,會追查任何有機會攝錄到案發經過的影像及片段。

消息:警方網罪科正嘗試修復片段

據了解,意外時停泊在後方的政府車輛行車紀錄記憶卡,帶有自動清除功能,在記憶卡容量已滿時會自動刪除片段;事發當日警方取走記憶卡前,拍攝意外一刻的片段已遭清除。據悉,警方網罪科正嘗試修復記憶卡。

康文署否認升降台曾改裝

至於升降台廠商早前回覆死者家屬指出,涉事升降台已出產30年,並認為吊臂斷裂的地方不是最受力之處,相信吊臂曾以燒焊改裝,斷裂位置疑為燒焊位,才會釀成慘劇。康文署回覆稱,涉事升降台車於2010年交付後才使用,屬全新車輛,升降台、機械搖臂均沒有進行任何額外加固改裝。
 

相關新聞:
修樹奪命工傷|吊臂斷裂釀致命事故 廠商:升降台疑遭改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