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世衛冀獲更多原始數據 李克強:願繼續一同推動新冠病毒溯源

全國兩會|世衛冀獲更多原始數據 李克強:願繼續一同推動新冠病毒溯源

社會熱話

廣告

世衛專家組1月底至2月初在湖北武漢追溯新冠病毒源頭後,表示希望獲得當地2019年10至12月期間與新冠肺炎病情相似病例的更多原始數據,有西班牙記者今日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問,中方是否願意提供有關數據,或者再次讓世衛專家組訪華。李克強回應稱,中方本著實事求是、公開透明、開放合作的原則和態度,與世衛保持溝通,也支持世衛專家在華開展溯源研究工作,「下一步我們還願意繼續同世衛組織一道,推動科學溯源工作」。

李克強又指,疫情溯源是一個複雜的科學問題,需要各國加強合作,持續研究,但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當務之急不但是溯源,還要做好各種防控工作,包括接種疫苗等。他強調,新冠肺炎是人類共同的敵人,在其面前,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獨善其身,中方希望各方攜起手應對,「我們也堅信人類有能力最終戰勝這個病魔。我也希望明年我們能夠面對面進行交流」。
美國傳媒上月中曾引述世衛專家組成員指,新冠病毒恐在2019年12月前已於武漢廣泛流行,中方曾在2019年10至12月期間發現7.2萬宗疑似病例,但最後篩剩92宗並提供分析報告予專家組,其中67人抗體檢測呈陰性。報道指,專家組成員當時要求中方提供篩選標準無果,故希望獲得相關原始數據,並希望盡快重返武漢調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