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國家因新冠肺炎滅亡 赫特河公國宣布賣國土還債

全球首個國家因新冠肺炎滅亡 赫特河公國宣布賣國土還債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位在澳洲內陸的國家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建國50年,宣布賣國土還債。由於疫情重創當地的旅遊業,因無力償還稅金債務,赫特河公國宣布回歸澳洲,成為第一個因新冠肺炎滅亡的國家。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赫特河公國政府官方網站、Unsplash

赫特河公國宣布將回歸澳洲

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位於澳洲內陸西部,由建國至今已有50年歷史,是少數曾向澳洲宣戰的國家,卻因不敵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無力償還拖欠澳洲的稅金,宣布將回歸澳洲。

根據外國傳媒報導,赫特河公國解散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國家長期依賴旅遊業發展,但在疫情下,觀光業收入大減,無法償還債務。赫特河公國領導人卡斯利親王(Prince Graeme Casley)宣布解散國家,以賣國土償還拖欠的債務。

《CNN》報導指出,赫特河公國拖欠澳洲的稅金涉及300萬澳元(約港幣1,600萬元),國家償還不到稅金才被逼宣布回歸澳洲。

因新冠肺炎亡國 赫特河公國宣布賣國土還債
赫特河公國拖欠澳洲的稅金涉及300萬澳元(約港幣1,600萬元),國家償還不到稅金才被逼宣布回歸澳洲。(圖片﹕Unsplash)

因不滿澳洲政府小麥生產決策獨立建國

報導又指,已故領導人倫納德親王(Prince Leonard Casley)原本是一位種植小麥的農民,在1969年因不滿澳洲政府的小麥生產決策導致自己損失慘重,開始反抗政治,在1970年宣布獨立建國。在1977年,他更直接向澳洲宣戰,但戰爭很快便結束。

倫納德親王的兒子卡斯利親王表示,新冠肺炎對全球經濟造成很大的壓力,看著父親經營了50年的王國要滅亡,認為十分可悲。

對於父親創建赫特河公國,卡斯利親王表示感到相當驕傲,希望後代可以記住這個故事。

因新冠肺炎亡國 赫特河公國宣布賣國土還債
已故領導人倫納德親王(Prince Leonard Casley)原本是一位種植小麥的農民,在1969年因不滿澳洲政府的小麥生產決策導致自己損失慘重,開始反抗政治,在1970年宣布獨立建國。(圖片﹕赫特河公國政府官方網站)

赫特河公國國土雖小 有獨立護照、貨幣

赫特河公國位於西澳首府伯斯(Perth)以北500公里,國土面積約75平方公里,和78平方公里的香港島大小相約,但人口只有26人。雖然赫特河公國沒有獲得澳洲政府或其他國家承認,但一直都像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赫特河公國擁有自己的護照、貨幣、國旗,在美國、法國等10個不同國家中,設有13間駐外辦事處。

赫特河公國曾是一個知名的觀光景點,只要有遊客到臨,國王就會親自接待,向遊客展示自己國家的國旗和國徽,帶遊客巡視自己的國土。

因新冠肺炎亡國 赫特河公國宣布賣國土還債
赫特河公國曾是一個知名的觀光景點,只要有遊客到臨,國王就會親自接待,向遊客展示自己國家的國旗和國徽,帶遊客巡視自己的國土。(圖片﹕赫特河公國政府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