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鋼集團工人跳入高爐鋼水自殺 疑炒股蝕錢無力償還

包鋼集團工人跳入高爐鋼水自殺 疑炒股蝕錢無力償還

社會熱話

廣告

內地社交平台昨日瘋傳一條題為「包鋼集團男職工疑因壓力大跳入高爐鋼水中自殺」的閉路電視片段,片中可見一名男子上周三晚走到7號轉爐噴渣口,往下望著洪洪鋼水,徘徊一會後脫下帽子丟進去,然後自己也一躍而下。事件惹網民強烈關注,警方隨即介入調查。

包鋼則在今日發聲明,稱對死者深表痛心,並公開死者資料,指死者名為王龍,33歲,2010年7月入職,是包鋼鋼管公司煉鋼工。聲明指出,王龍上周三當夜更期間失蹤,公司馬上派人尋找及翻查閉路電視,終證實王龍跳入渣罐死亡,警方調查後初步認為屬自殺,排除刑事,應急管理部門亦認為不屬生產安全事故。
聲明還引述王龍的工友指,王龍性格內向,至今未婚,長期透過證券公司買期貨和股票,僅自殺當日就蝕6萬多元人民幣,「懷疑其自殺與虧損數額較大、負債過多、無法償還有關」。

包鋼集團為國有企業,1954年成立,是內地在「一五」期間建設的156個重點項目之一;1959年投產,時任總理周恩來親自為1號高爐剪彩。包鋼目前已成為全球最大稀土工業基地及內地重要鋼鐵工業基地,擁有包鋼股份、北方稀土兩家上市公司,資產總額超過1,800億元人民幣,在冊職工4.8萬人。

包鋼集團工人跳入高爐鋼水自殺 疑炒股蝕錢無力償還
包鋼的聲明。(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