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關注 菲臘親王留醫兩周突轉院 傳王室氣氛明顯轉變

各界關注 菲臘親王留醫兩周突轉院 傳王室氣氛明顯轉變

社會熱話

廣告

各界關注 菲臘親王留醫兩周突轉院 傳王室氣氛明顯轉變
各界關注 菲臘親王留醫兩周突轉院 傳王室氣氛明顯轉變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夫婿、99歲的菲臘親王已入院兩周,周一轉院接受心臟檢查。王室在菲臘親王上月16日入院時輕描淡寫,稱有關安排只為慎重起見,當時有消息稱菲臘親王可自行步行入院,惟昨日轉院時,院方舉起「傘陣」遮擋,令各界擔心其病情。小報《每日鏡報》言之鑿鑿稱,王室氣氛有「明顯轉變」(significantly shifts),指一眾成員正為菲臘親王祈禱。
 

菲臘親王上月入院時,王室未透露詳情,只稱與新冠肺炎無關。他在倫敦英王愛德華七世醫院留醫13晚後,周一早上11時由救護車轉送聖巴塞洛繆斯醫院繼續治療。白金漢宮發聲明稱,菲臘親王轉院後,將針對之前一直有的心臟問題接受連串檢查,並繼續接受感染治療,指菲臘親王「仍然感到舒服,對治療有反應」,料至本周後期仍要留院。

專家估計尿道或胸腔感染 間接影響心臟
《每》引述王室消息稱,「職員及王室上下正團結為菲臘親王祈禱」,「過去11個月疫情期間,大家都很努力保護他及女王的安全,但當知道親王短期內不能回來(溫莎堡),情緒上有明顯轉變……現在人人只盼他戰勝病情」。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心臟科醫生Aseem Malhotra估計菲臘親王身體其他地方有感染,可能是尿道或胸腔,心臟功能在身體狀況欠佳下或受影響,故須轉往心臟專科中心檢查。英女王前新聞秘書Dickie Arbiter早前稱,王儲查理斯上月20日到醫院探望父親,是菲臘親王召他到病榻前討論王室未來,而查理斯當日逗留約30分鐘,離開時眼泛淚光。

亨利梅根專訪恐爆「外交炸彈」
各界擔心菲臘親王病況之際,其孫兒亨利及孫新抱梅根的專訪,本月7日於將在美國CBS播出。該專訪已宣傳多時,CBS周日的預告可見名嘴奧花雲費問亨利夫婦淡出王室原因,又問梅根是「自己保持緘默還是被噤聲?」(Were you silent or were you silenced)。亨利則提到母親戴妃離世,稱自己擔心「歷史重演」(history repeating itself)故移居美國,「能與妻子在這裡跟你傾談,真的很寬慰和開心」。《每》引述電視圈人士稱,若在菲臘親王病情惡化時播出亨利夫婦專訪,將予人冷漠無情之感,恐引爆「外交炸彈」(diplomatic bomb)。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