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漢中4.2億巨獎隱瞞家人10年 網民:自私不會幸福

單身漢中4.2億巨獎隱瞞家人10年 網民:自私不會幸福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有一名單身男子近日透露,在10年前中得高達5,500萬美元,折合約4.2億港元的樂透(Lottery)巨獎後,無告訴家人或向慈善機構捐贈一分錢,被部分網友批評太孤寒。

該名富翁近日以匿名方式,向一個理財網站講述自己的故事,他是美國一名67歲單身漢,10年前贏得加州樂透頭獎5,500萬美元,但從來沒有告訴父母或姊姊,並保持低調。他購買了一輛車及一間房子,但只告訴家人是租屋居住,他認為,如果跟家人或朋友享中獎這件事,會讓他財富有很大損失。
父母到死也不知道兒子中巨獎
這富翁說,他今年67歲,對自己的生活非常滿意。自己花錢不多,沒有孩子,父母都去世。他沒有向任何人或任何組織捐款,亦沒有借錢給親友。他說,知道他的父母不會要求任何東西,不過直至父母死去也不知道他中獎的事,他直言,他沒有幫助姊姊,因為他不喜歡她和她的丈夫,彼此沒有說話已十多年,亦希望姊姊永遠也不知道他住在哪裡。他更反問「我不告訴任何人有錯嗎?」

不過,根據加州的披露法,所有樂透得獎者的名字均是公開記錄,因此,無從得知該名富翁是如何保持匿名。
有網民看過這富翁的故事後紛紛討論,不少網民都認為他相當自私和孤寒,有網民認為他這樣自私的人生永遠都不會幸福,亦有網民認為,無法想像這麼富有的人卻害怕幫助別人,但亦有網民認為,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沒有不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