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八達 屯門赤鱲角北連接路1227通車 青嶼幹線同日起免費

四通八達 屯門赤鱲角北連接路1227通車 青嶼幹線同日起免費

社會熱話

廣告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北面連接路(北面連接路)於12月27日正式通車,預計往返屯門南和機場可節省約20分鐘行車時間。隨著連接路通車,北大嶼山公路和青嶼幹線將不再是連接大嶼山和機場的唯一對外道路,亦將取消該道路的收費。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由北面和南面連接路組成,北面連接路全長5.5公里,其中約5公里為屯門──赤鱲角隧道,是連接屯門南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的海底行車隧道;而南面連接路已於2018年10月通車。全段接路連接新界西北、港珠澳大橋、北大嶼山和香港機場。路政署的承建商正進行最後階段的工作,例如更換現有路牌和進行相關演練工作。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連接路開通後,會令屯門南往返機場節省約20分鐘行車時間,豁免收費亦可紓緩公共交通工具營運商的成本,為行走相關路線公共交通的費用壓力減低。至於連接路開通後,會否有利港車北上推行,陳帆表示,現正處於磋商階段,正與內地緊密聯繫,有最終決定會適時公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