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婦女節|林鄭感激抗疫婦女 稱任總指揮體會深刻

國際婦女節|林鄭感激抗疫婦女 稱任總指揮體會深刻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聯合國婦女署特別將今年國際婦女節的主題,定為女性領袖在抗疫中達致平等的未來。特首林鄭月娥今日發布婦女節視像致辭時表示,自己作為特區首位女性行政長官和抗疫戰的總指揮,體會尤其深刻。她表示她和她的團隊,包括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和衞生署長陳漢儀一直努力不懈,站在抗疫的前線,又感謝在疫情中在不同崗位默默付出的婦女,包括醫護、院舍照顧人員等。

林鄭又指,香港婦女的地位和社會參與程度一直不斷提升。其中,公務員隊伍內職位最高的常任秘書長當中,現在有八成是女性,而首長級官員中亦有近四成為女性。而自2015年至今,已有約1,000個政策或工作範疇在制定時採用了婦女事務委員會設計的「性別主流化檢視清單」作性別影響評估。
此外,又提到本屆特區落實了法定產假由10星期增加至14星期,亦修訂了《性別歧視條例》,將騷擾餵哺母乳定為違法行為,又大力為母親增加育嬰間和哺乳室,至今超過330個政府場所已經設有有關設施;亦已透過賣地條款強制要求私人發展商提供該等設施。林鄭表示,未來會鼓勵更多婦女加入或留在勞動市場,釋放婦女勞動力,讓婦女盡展所長。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