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食客自稱「米奇老鼠」住迪士尼 餐廳:受夠假名假號碼

安心出行|食客自稱「米奇老鼠」住迪士尼 餐廳:受夠假名假號碼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疫情持續,在港擁最少6間餐廳的意大利餐飲集團「Capo Group Ltd」日前在Facebook專頁宣布,旗下餐廳只招待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客人。集團解釋,曾收到有使用「安心出行」的顧客通知,位於上環的Pinco & Pallino可能曾有確診人士到訪,餐廳立即安排職員進行檢測,及關閉餐廳消毒,對餐廳造成巨大壓力。帖文又批評客人手寫資料字體模糊,又經常有假名,例如自稱「米奇老鼠」、居住於迪士尼樂園,及填寫假電話號碼,表示已經受夠,形容「安心出行」是唯一可信方式,故宣布只會招待使用「安心出行」的客人,引起網民廣泛討論。

外籍食客不擔心安心出行暴露個人資料
有食客力撐集團,認為有關做法能保障自己及家人,並批評留下假資料的食客行為「荒謬」,外籍客人David表示,他完全不擔心使用程式會有外洩私隱風險,指「如果我上載圖片到社交網站,人們也會知道我在哪裏,這跟我使用安心出行所暴露的資訊是一樣的。」他又指,即使選擇填寫個人資料,也不能保證個人資料不會「到別人手上」,故他會更傾向使用方便的「安心出行」。

網民質疑餐廳擅查「紙仔」侵犯私隱
不過亦有大批網民到集團的專頁留言,斥責集團擅自翻閲客人的手寫個人資料,侵犯私隱「你有甚麽權力可以翻閲客人填寫的資料?你知道甚麼是私隱嗎?」,亦有網民對集團的態度和做法反感,認為集團如果想保障員工和食客安全,應首先接種疫苗,又或者索性只做外賣,不開放堂食,又質疑為何掃描安心出行就代表「安全」,「不如做左檢測有陰性結果先招待啦, 不過最安全就係結業」、另外有網民呼籲杯葛旗下餐廳,「你的餐廳不需要一宗確診個案,現在你靠一則貼文已足以令你的集團倒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