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任務】黃偉綸讚機電署抗疫「不遺餘力」

【完成任務】黃偉綸讚機電署抗疫「不遺餘力」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發展局長黃偉綸今發表網誌,指出機電署在疫情期間如何協助各部門、計劃等抗,例如將駿洋邨改裝成檢疫中心,為醫管局改裝「第二線隔離病房」,為全民檢測計劃的中山公園氣膜實驗室改電力及抽風系統等。黃偉綸認為,抗疫期間與多個部門建立互信,亦為同事「感到驕傲」。

網誌指,機電署於今年農曆新年前,按衛生署要求為3,000多個駿洋邨單位,安裝3,000多個機電設備、3,200部煤氣熱水爈、超過16,000組照明裝置,終於在跨部門協調下於兩個月內完成「改裝」。而在2月初時,為醫管局轄下7間醫院11個病房、合共300張病牀改裝成「二線病房」;截至8月已向有需要醫院提供200台「流動過濾器」,「增加」約500張二線負壓病牀,並為亞協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提供30台流動過濾器。

針對第三波疫情爆發,機電署考慮部分高風險地方的情況,為全港30個街市加裝流動送風機,以改善街市的通風並加大換氣量,一旦有懷疑個案牽涉街市,會立即檢查涉事街市的通風系統,以及清洗系統的過濾器;另外,已於28𢛅街市的出入口安裝體温探測系統。而早前實施的全民檢測計劃,亦為200多個遍布全港的場地審視相關的機電及通風設備,從通風角度提供意見,肯定是否適宜作採樣中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