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染疫郵差檢測陰性 郵政認為目前營運安排較七八月時合適

家人染疫郵差檢測陰性 郵政認為目前營運安排較七八月時合適

社會熱話

廣告

北區派遞局一名郵差家人上周五(11日)確診新冠肺炎,他被列作緊密接觸者,今測得化驗結果呈陰性,並會隔離14天。香港郵政指,上周五得悉情況已即時安排全面清潔及消毒北區派遞局,以及昨日聯絡有關當局安排120個檢測樣本瓶供該局所有同事作自願檢測之用。而疫情期間安排,香港郵政汲取7月至8月期間特別工作安排經驗,認為郵政局每天營業但提早關門更為合適。

香港郵政傍晚發稿回應傳媒有關北區派遞局郵差家人確診以及疫情期間的安排,指已作出相關跟進工作及會跟從衛生防護中心安排。而疫情期間,全線郵政局提早關門,派遞郵差在完成當日工作後便可以提早下班,而該派遞局亦可提早關門;已納入「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名單的大廈,香港郵政暫停該大廈的派遞服務直至下周中旬。郵政解釋,7月下旬至8月期間,派遞服務縮減至非每日一次及郵政局縮減至一星期營業三天,產生了人流在郵政局不減反升的現象,信件處理亦有所積壓,情況不理想,因此作為必須的公共服務,認為現時的營運安排更為合適。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