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節柴犬咬死幼貓 25歲男揚言毒狗涉公眾妨擾罪被捕

寵物節柴犬咬死幼貓 25歲男揚言毒狗涉公眾妨擾罪被捕

社會熱話

廣告

日前在灣仔會展舉行的寵物節,發生一隻幼貓被柴犬咬死的事件,翌日有人在Facebook留言,指已在全港5區放置朱古力來毒害狗隻,警方昨日在葵涌拘捕發布有關訊息的25歲職訓局男學生,涉嫌觸犯公眾妨擾罪,正被通宵扣查。

沙田警區重案組主管廖芷齊高級督察表示,本月18日死去的貓隻約6周在翌日在Facebook有人上載有關毒害狗隻的留言,懷疑針對事件表達不滿,有關留言廣泛流傳並引起市民對動物安全的擔憂,留言在短時間被刪除。
相關新聞:沙田13歳女童回家途中被企圖強姦 警拘42歲涉案男子土瓜灣被捕
沙田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後,鎖定一名居於葵涌,懷疑發布有關信息的25歲男子。昨日採取拘捕行動,並在他身上檢獲2部手機及1部電腦作檢驗。警方指,有關男子有飼養一隻貓,無證據顯示被捕男子與柴犬主人相識,亦未有證據顯示有人在不同地方放置毒藥,但仍會朝這方向調查。至於寵物節柴犬咬死幼貓的事件,警方指已交由灣仔警區跟進調查,不排除向殘酷對待動物方向調查。

警方強調,在網上發布虛假及有機會危害公共安全的訊息,有機會觸犯公眾妨擾罪,最高可判監7年,呼籲市民不要以身試法,警方會留意網上留意可能犯罪活動的資訊,在網上平台搜集關於罪案的消息,果斷執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