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外傭強檢不涉歧視 院舍員工同強檢

張建宗︰外傭強檢不涉歧視 院舍員工同強檢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要求全港外籍家庭傭工,於本月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其中,在維園附近設立的流動檢測站,連續第二日有不少外傭一早到場排隊等候做檢測。

政務司長張建宗在網誌表示,要求全港約37萬外傭強制檢測旨在保護外傭、她們的僱主家庭及家人朋友,希望他們理解政府初心,而強制檢測安排亦同樣適用於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員工等高風險行業人士,強調今次安排不涉及種族或身分歧視。而勞工處及入境事務處亦正研究日後外傭申請續約時,須接受認可新冠疫苗注射的安排。他又說持續提升疫苗接種率是成功落實「疫苗氣泡」的必要條件,也是香港現時走出疫境的「生路」,懇請市民積極接種疫苗。

張建宗提到,計劃本月將簽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延伸到按非公務員條款聘請的政府僱員。他表示,要求公務員宣誓或簽聲明是要他們公開確認自己須要背負的責任和期望,也是不容爭議的政治倫理,要求公務員宣誓效忠國家、對政府負責是國際慣例。

此外,為進一步加強國家事務培訓,公務員培訓處將會增加內地培訓名額,將首長級人員到內地參加研習課程的比例,由約75%逐步提升至100%。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