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菲臘親王 女王手袋放新婚照

思念菲臘親王 女王手袋放新婚照

社會熱話

廣告

思念菲臘親王 女王手袋放新婚照
思念菲臘親王 女王手袋放新婚照

英國已故王夫菲臘親王的喪禮前日在溫莎堡舉行,女王哀傷送別(圖),從細微之處寄語對老伴的情意與牽掛。《每日郵報》指女王在隨身黑色手袋裡放進一幅兩人新婚期間旅居馬耳他的生活照,以及一條菲臘親王生前常用的白色袋巾。據報女王很喜歡那舊照,婚後於1949至51年間,於海軍服役的菲臘親王被派駐馬爾他,當時還是公主的女王隨行,女王其後曾形容那是她最美好時光之一,因為是她能「正常過活」的唯一時間。

王夫靈柩上花環的白百合、白玫瑰與純白小蒼蘭,為女王親自挑選。花環旁放置女王一張親筆書寫的悼念卡,寫著「in loving memory」,據報她以乳名「Lilibet」署名,以示親䁥。此外,女王佩戴的鑽石「烈治文襟針」(Richmond Brooch),是她最珍貴的珠寶藏品之一,是已故祖母瑪麗王后1893年大婚時由烈治文鎮所贈,女王在喪禮上佩戴,被指是把與王夫相依相伴,與瑪麗王后浪漫愛情故事連繫。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