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商丘續有本土個案 內地再增53新冠病例

揚州商丘續有本土個案 內地再增53新冠病例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內地新冠疫情繼續緩慢下滑,前日共新增53宗個案,其中24宗屬於本地感染,絕大部分來自江蘇揚州及河南商丘。至於台灣,同日共新增9宗病例,僅兩宗屬本土個案,兩名分別在台北市及新北市的患者,均為無症狀感染,當局正追查源頭。
 

揚州的新冠肺炎個案,終於在本月5日的高峰、單日58宗病例,回落至周日的18宗個案,而且17人是在集中隔離時發現,另一個則在居家隔離時確診。副總理孫春蘭前日在揚州向當地醫護了解情況時,指要全力救治患者,防止院內感染。至於揚州市衛健委書記趙國祥等12官員,則因防控疫情不力被處分。
河南商丘虞城縣前日錄5個病例,商丘市政府指,由於當地一孕婦患者及其家人沒如實報告確診前行蹤,以致商丘疫情反彈,當局指會調查事件,惟內地不少網民斥虞城縣官員防控不力,令疫情擴散。

商人購冷風機助檢測人員降溫
另外,內地各處大規模全民檢測病毒,全副保護衣的工作人員在炎夏的露天檢測站當值,實在非常辛苦,商丘有飯店老闆上周自資買了30部冷風機,轉贈給這些工作人員,讓工作人員可以降降溫。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