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朔迷離】猶他州沙漠金屬柱又神秘消失(有片)

【撲朔迷離】猶他州沙漠金屬柱又神秘消失(有片)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西部猶他州的偏遠沙漠近日出現一支神祕的金屬巨柱,它憑空出現,讓民眾充滿想像空間,惟當局表示,該金屬柱已消失,令整件事更撲朔迷離。
猶他州土地管理局稱收到「可靠報告」,指該神祕金屬柱上周五晚已被「不明團體」移走,並強調,當局「沒有拆除這被視為私人財產的結構物」,「我們不調查涉及私人財產的犯罪行為,這由各地警察辦公室處理」。
該支3米至4米高的不鏽鋼三角柱體,豎立在猶他州東南部沙漠的紅岩石群中,本月18日被州政府公共安全局官員意外發現,當時他們乘直升機從高空點算大角羊數目。
官員從高空看到在陽光下發亮的金屬柱,困惑不已,隨即降落查看,結果發現「該金屬巨柱插入地面」,但「沒明顯跡象可以得知是誰放置」。

金屬柱神秘出現的消息隨即在網上瘋傳,很多人看過照片及片段後表示,現場儼如美國已故著名導演寇比力克(Stanley Kubrick)經典電影《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裡的科幻場景。
因官員擔心會引來大批好奇民眾,拒絕透露金屬柱位置,不少網民仍落力搜尋,試圖從周圍的岩石分布狀態等線索,找出其所在地,部分網民已找到其位置。
或向藝術家致敬作品
當日有份發現的直升機師Bret Hutchings猜測,這是由「一些新派藝術家」豎立,有行內人指,與美國藝術家John McCracken的前衛作品類似,他一度住在鄰近的新墨西哥州,2011年已離世。其公關表示,雖然這不是已故藝術家John McCracken所創作,但可能是其他藝術家向他致敬的作品。

video 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CIBjimQguc4/?utm_source=ig_embed&utm_campaign=embed_video_watch_again
 
 

【撲朔迷離】猶他州沙漠金屬柱又神秘消失(有片)
金屬柱豎立沙漠岩石群中,似足科幻片場景。(資料圖片)
【撲朔迷離】猶他州沙漠金屬柱又神秘消失(有片)
猶他州官員當日意外發現金屬柱。(資料圖片)
【撲朔迷離】猶他州沙漠金屬柱又神秘消失(有片)
有網友找到金屬柱位置。(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