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完成幼稚園教育計劃檢討 幼師薪級無得變

教局完成幼稚園教育計劃檢討 幼師薪級無得變

社會熱話

廣告

教育局完成檢討幼稚園教育計劃,當中認為設立「強制性幼稚園教師薪級表」並不可行,因此會維持現有薪酬安排。
教育局指,現時幼稚園在當局的計劃下,能夠靈活調撥資源,共聘請約1,000名額外教師,如果推行強制性的薪級表,並與政府資助掛鈎,基本上是採用類似資助中小學的做法,做法包含多個互有關連的部分,包括由教育局核准班級數目及教師編制,將造成「超額教師」問題,隨着學生人口下降,問題會更趨嚴重。在善用公帑的大前提下,幼稚園取錄插班生必須善用空置學額,學校的收生彈性及家長選擇亦會減少。

教育局表示,未來會從多方面支援幼稚園持續發展,包括在新學年起為資深教師及有志晉升者,提供較長期及有系統的培訓課程,並為參加者提供代課教師津貼;提供一筆過津貼,助學校推行校本培訓計劃,成功申請的學校,可獲10萬至20萬元的津貼。幫助幼稚園改善校舍環境,增加200個校舍裝修津貼申請名額等,及將學費減免上限由第75個百分點,提升至第100個百分位數。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