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世衞料Delta將成主導病毒 不贊同混針

新冠疫苗|世衞料Delta將成主導病毒 不贊同混針

社會熱話

廣告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最先在印度出現的Delta變種病毒擴散至全球逾百個國家,預計很快將成為全球流行的主導新冠病毒。世衞又不贊同混針,指目前未有足夠數據支持混合注射不同藥廠的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泰國「溝針」防Delta變種病毒 第一劑科興第二劑阿斯利康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全球新冠確診病例已連續第四周上升,而染疫死亡的個案連跌10周再度回升。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正以極快速度席捲全球,導致確診個案及死亡病例激增,目前這種病毒已至少出現在104個國家及地區,預計很快將成為全球流行的主導新冠病毒。
衞:混針是危險的趨勢
泰國公布,國家傳染病委員會同意第一劑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的民眾,第二劑將接種阿斯利康(AstraZeneca),以增加對Delta變種病毒株(最早於印度發現)的免疫力。世衞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已完全接種的人需要打加強劑。斯瓦米納坦又反對為公眾打不同藥廠的疫苗,形容這是危險的趨勢,因目前混針對健康影響的數據仍然很少,必須待更多相關研究完成再作評估。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