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世衞:病毒擴散速度較疫苗分配快 全球需要110億劑

新冠疫苗|世衞:病毒擴散速度較疫苗分配快 全球需要110億劑

社會熱話

廣告

世界衞生組織(WHO)數據顯示,全球平均每日新增確診人數跌至2月以來最低,是連降7周,為去年3月以來最長連降周數。不過,過去一周的平均死亡人數沒有減少。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Novavax稱有效率逾九成 擬申請緊急使用
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全球新增新冠病毒患者連續第七周下降,創下2月以來的新低,但全球每日仍有超過1萬人染疫死亡,死亡人數下降速度相對緩慢,指全球新冠病毒擴散速度較新冠疫苗分配速率快。他指,Alpha與Delta變種病毒株的傳播力較強,已經成為病毒在全球迅速擴散的主要原因,意味未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面對的感染風險持續上升。
譚德塞表示,非洲的死亡率為各大洲之冠,也是接種疫苗比率最低的地區。他促請各國繼續大量捐出新冠疫苗,協助落後地區防疫。

譚德塞歡迎G7捐疫苗  期望有更多
對七國集團承諾捐出8.7億劑新冠疫苗,譚德塞表示歡迎,但認為數目並不足夠,期望可以有更多疫苗,更快送到有需要的地方。他呼籲各國領袖攜手,達致全球七成人口接種新冠疫苗這個目標,他又說要達到目標,就要有多110億劑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