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公務員須打針或每兩周自費檢測 工會形容強迫打針憂增基層壓力

新冠疫苗|公務員須打針或每兩周自費檢測 工會形容強迫打針憂增基層壓力

社會熱話

廣告

公務員事務局向全體政府僱員發通告,由今日起要求所有未接種新冠疫苗的政府僱員,須每兩星期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由下月1日起,定期檢測須自費,不能再報銷。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今早於電台節目稱,政府曾表明不會強制公務員打針,但今次決定與強迫打針沒分別,而且事前沒有與公務員團體溝通,對突然推措施感到詫異。

梁籌庭表示,暫時未知不遵從檢測有何紀律處分,但強調每兩周自費檢測對基層公務員帶來經濟壓力,並指部分公務員是家中經濟支柱,惟因身體情況未有接種疫苗。
倡由政府醫生證明不宜打針
至於有醫生證明不適合打針的僱員,亦須跟從檢測要求,但檢測費用可以繼續申請報銷。而已打首針的僱員,則可豁免每兩星期做檢測的要求。梁籌庭認為,當局應該讓不適合接種疫苗的公務員到政府診所諮詢醫生意見,由政府醫生開「醫生紙」,證明有關僱員不適合打針。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英國據報將為部分國民接種第三針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