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包裝有瑕疵疫苗已棄掉 另一批次復必泰疫苗已封存

新冠疫苗|包裝有瑕疵疫苗已棄掉 另一批次復必泰疫苗已封存

社會熱話

廣告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及衞生署長陳漢儀,交代疫苗接種計劃最新安排。聶德權指,收到復星通知指,批號為210102的BioNTech(復必泰)疫苗藥瓶封蓋有關的包裝瑕疵,BioNTech和復星正進行調查,謹慎起見,調查期間會暫停接種BioNTech疫苗。當局指,包裝有瑕疵的疫苗已棄掉,無為市民注射。

聶德權指,當局已向預約今日接種人士發出短訊,通知停打疫苗的消息,當局亦已暫停網上預約服務。至於更改預約安排則會另行通知。他指明白事件引起市民不便,希望大家諒解,對今早宣布停打針過程有混亂感到「唔好意思」,又指今早市民打的仍是涉事批次,但強調目前疫苗未有安全問題。
陳漢儀指,本港有兩批復必泰疫苗,目前已注射全為批次210102,已接種15萬劑。她指醫護及藥劑小心使用藥物,8次涉及包裝有裂痕、14次涉及樽蓋鬆脫或樽身有污漬,22次樽身壓力大,部分液體濺出,已要求生產商跟進。至於另一批號為210104的疫苗產品,亦需要進行封存,暫時不會接種。有關決定屬預防性措施,目的為持續確保疫苗接種安全。

陳漢儀指,今早接獲復星書面通知事件,批次201012雖看不到與安全有問題,但要有全面調查。部份人最快本周六要打第二針,港府已要求廠方盡快提交報告,說明供港批次能否應用,否則就要提供其他批次。如未能於周六前恢復打第二針,當局參考聯席會建議,要在21日之後打。
 

資料來源:AM730